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想爭冠?要抓緊了!

俞炯
2017年08月11日08:3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想爭冠,上港要抓緊了

在本輪另外一場比賽中,恆大客場3:0大勝遼寧。 /新華社

又平了,周四在秦皇島奧體中心,上海上港在聯賽第21輪比賽中客場2:2戰平華夏幸福。由於廣州恆大在客場三球贏下遼寧開新,因此上港隊已經被領頭羊拉開了5分,想要在后面9輪反超,難度可想而知。

一球領先,然后被扳平,再到被反超。這場比賽似乎讓人看到了客場1:2輸給山東魯能的影子。1:0的情況下,武磊單刀不進,未能擴大領先優勢,失去了鎖定勝局的最好機會,這樣的情節在球隊客場和重慶力帆,客場和天津權健的比賽中也上演過。

歸根結底,上港目前一個大問題就是抓反擊的能力太差,光是下半場就糟蹋了好幾次快速反擊的機會。比如胡爾克為武磊送出秒傳,可惜武磊的單刀球被華夏幸福門將楊程化解。就在丟第一個球前,上港隊還有一次胡爾克持球,以多打少的反擊機會,但是這次胡爾克選擇了單干然后被斷球。

同樣是反擊,華夏幸福的效率要高出許多。拉維奇扳平比分的進球就來自后場斷下上港隊界外球后發動的進攻。一進一出,上港隊最后沒有輸球,其實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博阿斯也認為浪費機會是球隊沒有贏球的原因,“我們在比賽中浪費了一些機會,沒有將比分擴大為2:0,就像我們在濟南和魯能的比賽一樣。”

當然博阿斯沒有忘記給射手們減壓,“球員在比賽中錯失機會也是正常的事情,胡爾克和武磊是我們的優秀得分手,但他們也可能會浪費機會。”

對於球隊繼續採用的三后衛體系,博阿斯表示近三場比賽用下來,效果還是不錯的。至於后面的比賽,還不能確定會不會變陣,因為下一場比賽奧斯卡就可以復出了,“這是我今晚想到的最高興的事情,我們將迎回一位世界級的球星,他將在周日和重慶的比賽中出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