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男籃亞洲杯-郭艾倫30分 中國男籃大勝卡塔爾奪首勝 

2017年08月11日20: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郭艾倫突破上籃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郝帥)今晚,2017男籃亞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激戰正酣,中國男籃藍隊迎來本屆比賽第二個對手卡塔爾隊,最終經過四節級的激烈爭奪,中國男籃以92-67大勝卡塔爾隊,迎來本屆比賽首勝。

得分方面,中國隊4人得分上雙,郭艾倫17投11中,三分球8投5中,拿下全場最多的30分以及4籃板4助攻,李根13分4籃板,周鵬12分3助攻,胡金秋11分12籃板,韓德君7分6籃板,劉曉宇8分4助攻﹔卡塔爾隊薩義德19分,艾爾凡18分。

第一節,周鵬第一次出手便打成一次2+1,在劉曉宇上籃之后,中國隊9-0領先。卡塔爾隊兩記三分球命中,將比分追至6-9。之后中國隊一直保持微弱優勢領先,首節過半時,卡塔爾隊一度比分追至15-16隻差1分。中國隊暫停之后,郭艾倫先是突破得分,隨后三分也中,一個人連砍5分幫助球隊穩住局面,第一節中國隊27-21領先。

第二節,中國隊命中率大幅下降,不僅外線難有建樹,韓德君和李慕豪的內線進攻也是頻頻受阻,次節過半,卡塔爾隊33-32反超了比分。中國隊暫停之后,李根和周鵬相繼命中三分球,幫助球隊解了燃眉之急。半場結束前,郭艾倫命中壓哨中投,中國隊第二節打的很艱難,半場44-36領先卡塔爾隊。

易邊再戰,中國隊命中率依舊不高,卡塔爾隊斷球反擊上籃得分,比分追至40-46。郭艾倫三分命中,中國隊49-42領先。第三節過半,劉曉宇兩罰命中,中國隊55-46領先。於德豪突破被斷,曾令旭回追不及隻能背后拉人,吃到一次違體犯規。第三節結束前,胡金秋補籃得分,中國隊59-50帶著9分優勢進入最后一節。

第四節,郭艾倫三分命中,中國隊66-52將分差拉開到了兩位數。中國隊末節終於打出一波流暢攻勢,71-54繼續擴大優勢。末節過半,郭艾倫一連串的花式運球之后左手上籃得分,隨后的一波攻勢中,胡金秋籃下雙手大力灌籃,75-54分差來到了20分以上。最終,中國男籃在郭艾倫的帶領下,末節發力,92-67戰勝卡塔爾隊,收獲本屆比賽首勝。

雙方首發

中國男籃:韓德君、吳前、任駿飛、劉曉宇、周鵬

卡塔爾:薩德、埃爾哈達裡、哈桑、埃爾凡、薩勒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