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張浙慧:我們做到了對江蘇女子柔道隊的傳承

中體在線寧麗
2017年08月11日08:29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8月10日,第十三屆全運會柔道項目比賽迎來了最后兩枚女子大級別的金牌爭奪,在女子-78公斤級比賽中,來自江蘇的張浙慧輕鬆戰勝山東隊的馬振昭,問鼎該級別全運會冠軍。賽后張浙慧表示,拿下這場比賽算是完成了對江蘇女子柔道隊的傳承。

據張浙慧介紹,自己的教練是同樣來自江蘇隊的第十屆全運會女子柔道70公斤級冠軍王娟。作為教練兼師姐,王娟在張浙慧的柔道之路上給予了很多幫助。“感謝教練對我的鼓勵和支持,是她指導我一遍又一遍地訓練才讓我今天能夠輕鬆地拿下這場比賽。”張浙慧說道。

今年29歲的張浙慧已經創造了不少優秀的成績。2009年4月,張浙慧獲得全國女子柔道錦標賽-78公斤級冠軍,同年10月,張浙慧在山東舉行的第十一屆全運會上再次拿下女子-78公斤級金牌。在2016年5月舉行的哈薩克斯坦世界柔道大獎賽上,張浙慧戰勝了東道主哈薩克斯坦選手阿曼格爾迪耶娃,獲得冠軍,同時也拿到了裡約奧運會的“入場券”。

張浙慧賽后激動地說:“我為參加這屆全運會的江蘇柔道隊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也做到了對江蘇女子柔道隊的傳承,江蘇柔道隊需要有人站出來,我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談到全運會后的新周期,張浙慧表示,目前沒有什麼具體的計劃,一切還要看隊裡的安排,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自己希望能夠堅持到四年后的東京奧運會。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