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亞洲杯

中國男籃藍隊暫列小組第二

2017年08月12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11日,中國男籃藍隊球員郭艾倫(右)在比賽中投籃。
  新華社記者 趙丁喆攝

 

  本報北京8月11日電  (記者范佳元)在黎巴嫩貝魯特舉行的2017男籃亞洲杯11日進行了小組賽第二場,中國男籃藍隊以92︰67戰勝卡塔爾隊,取得本屆賽事的首場勝利。

  中國男籃藍隊在本場比賽中從防守做起,將全場緊逼戰術貫穿全場,在前三節比賽進行得比較膠著的情況下,迫使對手在第四節崩盤,在末節最初3分多鐘的時間裡,中國隊打出一波16︰4的流暢進攻,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以上,一舉拿下比賽。

  帶領中國男籃藍隊在末節狂奔的是核心后衛郭艾倫,他本場拿下全隊最高的30分,外加4個籃板和4個助攻。在第一場對陣菲律賓隊的比賽中,郭艾倫5次犯規被罰下場,在本場比賽中沒有受到犯規困擾,“看著球隊輸球,不能在場上作出自己的貢獻,感覺比較遺憾。”郭艾倫說。

  本場比賽,中國隊4人得分上雙,其中未滿20歲的年輕小將胡金秋拿到了11分和12個籃板球,展現了不俗的成長潛力。本次賽會,代表中國出戰的是中國男籃藍隊,主教練杜鋒表示,隊中超過半數隊員首次以國家隊身份參加洲際大賽,“通過這次比賽,希望這些年輕球員有更多的成長”。

  男籃亞洲杯4個小組中,中國隊與菲律賓隊、卡塔爾隊、伊拉克隊分在B組。小組賽首場比賽,中國隊以87︰96負於菲律賓隊,目前中國男籃以一勝一負的成績暫時排名小組第二,菲律賓隊兩連勝排名第一。按照規則,小組第一名直接晉級八強,4個小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進入復賽爭奪剩余4個八強席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2日 07 版)

(責編:王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