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洛杉磯市議會投票支持 政府承辦2028年奧運會

2017年08月13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洛杉磯市議會昨天舉行特別會議,在聽取了近百名市民和各界代表的意見后,經過兩輪投票表決,同意授權市政府簽署有關取得2028年奧運會承辦權的協議。

此前,洛杉磯和巴黎一直在競爭2024年夏季奧運會承辦權。根據國際奧委會執委會7月投票做出的決定,今年9月將在秘魯首都利馬同時宣布2024年和2028年奧運會的舉辦地,洛杉磯和巴黎各獲得一次舉辦機會。此后,國際奧委會與巴黎和洛杉磯又分別展開了談判,最終洛杉磯於7月31日同意,在獲得國際奧委會一系列激勵政策后,承辦2028年奧運會。

由於臨時更改計劃,而根據國際奧委會規定,洛杉磯又必須在8月18日前完成所有審批程序,因此本次市議會在投票前並未獲得2028年奧運會申辦預算細則和獨立評估報告。這導致了一部分市民的擔憂和反對。(來源:新華社)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