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巴薩“暴力”買斷 “暴力鳥”飛走了

2017年08月13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暴力”買斷 “暴力鳥”飛走了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昨晚最新消息稱,西甲豪門巴薩已經向廣州恆大提出4000萬歐元的報價購買保利尼奧,這筆報價簡單粗暴地激活了保利尼奧的違約條款。在保利尼奧本人願意加盟巴薩的情況下,恆大已經無法阻攔這位巴西后腰的離開。

保利尼奧昨晚向隊友告別

巴薩在北京時間8月11日晚間曾向恆大提出第3次報價,和第一次的2000萬歐元分期、第二次2000萬歐元加上50萬~500萬歐元附加條款不同的是,這次2500萬歐元是一次性付款。這次報價無疑是試探性的,當報價被恆大第一時間拒絕后,巴薩直接提出了4000萬歐元的最終報價。在內馬爾交易中獲得2.2億歐元的巴薩有足夠的資金觸動保利尼奧的違約條款。

這也是在中超二次轉會窗口關閉后大家最擔憂的事情,畢竟歐洲夏窗的關閉在9月1日。事實上,恆大邀請穆裡奇回歸時就有這方面的考慮。雖然三番兩次拒絕巴薩的求購,但違約條款的觸發,意味著恆大無法拒絕。昨日晚間,恆大在裡水基地完成日常訓練后,保利尼奧正式向恆大隊友告別,他宣布了自己即將前往巴薩的消息。隨后,多名恆大內部人士通過社交媒體給保利尼奧送上祝福。不過,截至記者發稿時止,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並未就保利尼奧離隊一事進行官方回應。據悉,保利尼奧今天將抵達西班牙巴塞羅那,他將在巴塞羅那完成體檢和簽約。這樣,保利尼奧將不參加今天恆大主場對陣河南建業的比賽。

恆大三線競爭力將受影響

主帥斯科拉裡較早知道這一消息,在昨日的中超賽前發布會上,他曾說過:“保利尼奧缺席不會對球隊有太大影響,因為我們還有一個團隊在。”但由於當時提問的問題是關於保利尼奧參加巴西國家隊比賽一事,所以斯科拉裡這番話被理解為保利尼奧離隊參加國家隊比賽帶來的影響,並沒有引起太多注意。

保利尼奧的離隊一方面給俱樂部增加了一筆巨大收入,2015年,恆大引進保利尼奧時僅花費了1400萬歐元﹔另一方面,在目前球隊追求“四冠王”的道路上,保利尼奧的離開是球隊的巨大損失。作為球隊的中場核心球員,他在中超、足協杯、亞冠和世俱杯上均有出彩表現,他是球隊穩定前進的重要籌碼。如今中超的夏季轉會窗口已經關閉,即使收獲4000萬歐元,恆大依然無法在轉會市場引進新的外援。不過,在亞冠聯賽的二次報名中,毫無懸念是由高拉特、阿蘭、穆裡奇三名外援報名,只是恆大在三條戰線的競爭力均將受到不小的影響。

中超第22輪對陣形勢

山東魯能 5︰0 上海申花

8月13日(星期日)

15:30 貴州智誠VS廣州富力

16:00 長春亞泰VS延邊富德

19:35 北京國安VS遼寧開新

19:35 廣州恆大VS河南建業

19:35 上海上港VS重慶當代

8月14日(星期一)

19:35 天津億利VS河北華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