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擊敗申花 魯能力壓權健進三甲

曾昭翔
2017年08月13日08: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曾昭翔)昨晚中超第22輪先賽一場,山東魯能坐鎮主場5:0血洗上海申花,報了足協杯被對手淘汰出局之仇,而且搶得亞冠資格先機。拿下申花后,魯能已反超出戰場次相同的天津權健1分,聯賽排名上升至第三位,申花則遭遇兩連敗,如果足協杯不能有所突破,球隊主帥波耶特前景堪憂。

足協杯8強戰,魯能先是主場1:3不敵申花,隨后客場0:0與對手悶平,最終不得不接受杯賽出局命運,也丟掉了爭奪亞冠資格的雙保險。本場對決,魯能欲借主場之利,期待報足協杯出局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聯賽第7輪申花主場和魯能的比賽,因為虹口足球場的一把大火延期,這也導致兩隊首次中超對決姍姍來遲,第22輪的較量,反而“搶”在第7輪的對決之前完成。

本輪之前,魯能先后2:2平國安、0:1輸力帆,在亞冠資格之爭的關鍵時期丟掉了5分,不過本場比賽魯能攻擊群火力全開,將為下周中足協杯半決賽而保存實力的申花完全打懵,最終憑借吉爾、西塞、張弛和佩萊的梅開二度,5:0狂勝對手,蒿俊閔則送出助攻帽子戲法。

本賽季中超亞冠資格競爭異常慘烈,一直以來魯能都在扮演著默默追趕者的角色,但在賽季亞冠競爭的最后沖刺階段,卻顯示出強勢逆襲的態勢。聯賽21輪過后,魯能11勝5平5負戰績驕人,但球隊本賽季也呈現“遇強不弱,遇弱不強”的老毛病。剩余賽季如何避免在弱隊身上失分,也成為魯能賽季成敗的關鍵。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