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男籃亞洲杯-中國男籃61-60伊拉克 2勝1負獲得小組第二

2017年08月13日20: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郭艾倫突破上籃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郝帥)今晚,2017男籃亞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繼續進行,在B組的一場比賽中,中國男籃以61-60逆轉戰勝伊拉克隊,2勝1負獲得小組第二。

第一節,兩隊開局都注重防守並且命中率均不高,任駿飛連投帶罰拿下4分,首節打了一半中國男籃藍 隊暫時6-5領先。郭艾倫隨后替補登場,藍隊加強了球隊的串聯,不過伊拉克這邊也逐漸進入狀態,兩隊一時陷入僵持。戰至8-7后,落后的伊拉克的外線終於開火,球隊裡外開花轟出一波8-0輕鬆反超並拉開 分差,首節結束中國男籃藍隊8-15落后伊拉克。

第二節,男籃藍隊加快進攻節奏,球隊多點開花打出一 波12-5的攻勢將比分追至20平。次節還剩2分鐘,兩隊重新 陷入僵持,韓德君在內線極具殺傷力,依靠大韓和胡 金秋的表現,半場結束男籃藍隊28-26領先伊拉克2分 。

易邊再戰,伊拉克在4分多鐘打出一波9-0后將比分反超至35-28。杜鋒急叫暫停,暫停回來劉曉宇飆中球隊首個三分球。不過今天伊拉克的外線手感著實火爆,三分手感炙熱的阿拉扎裡再中兩 記三分后幫助球隊輕鬆將分差拉開到8分。阿拉扎裡飚中個人第6個三分,伊拉克將領先優勢逐漸擴大到11分。郭艾倫最后命中后撤步三分幫助球隊縮小差距,三節結束中國男籃38-46落后對手。

關鍵第四節,兩隊繼續打得不溫不火,韓德君的單臂暴扣激起球隊斗志,打出一波8-2將比分追至46-48。伊拉克隨即叫暫停,加強防守的他們憑借一波9-3重新將分差拉開到8分。韓德君節末爆發一柱擎天,他與郭艾倫一裡一外帶領球隊再掀反擊高潮,藍隊將比分超出61-58。伊拉克兩罰中1,最終中國男籃以61-60逆轉戰勝伊拉克。

雙方首發:

中國男籃:吳前、胡金秋、任駿飛、周鵬、劉曉宇

伊拉克:漢扎、阿裡伯利、加洛韋、哈米德、卡非奇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