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網球單項賽正賽抽簽揭曉 天津隊信心十足

蘇婭輝
2017年08月13日08: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蘇婭輝)第十三屆全運會網球單項比賽決賽階段抽簽儀式昨天舉行,津花包攬女單前四號種子席位,將攜手為衛冕而戰。隨著雙打跨省市組隊新規的出台,天津女隊在雙打上將面臨更大沖擊。李喆在男單和男雙上都與江蘇名將張擇同區,這對他是嚴峻的考驗。

女單方面,張帥、王薔、段瑩瑩和鄭賽賽佔據前四號種子席位。從分組情況看,各自所在1/4區對應的大種子分別是韓馨蘊、張愷琳、王雅繁和朱琳。從過往交手戰績上,津花均佔據優勢。之前的團體賽中,張帥剛剛戰勝過韓馨蘊。女雙方面,鄭賽賽/徐一璠為頭號種子,所在半區先要應對近來狀態出色的四川新秀組合蔣欣玗/湯千慧,還要面對韓馨蘊/朱琳或張愷琳/王雅繁這樣的跨省市強檔。王薔/段瑩瑩為3號種子,與2號種子楊釗煊/梁辰同區。

天津女網主教練董岳森表示:“單項賽的難度要遠遠大於團體賽,特別是雙打跨省市組合的新規定出來后,對我們的沖擊非常大。以前可能隻有一兩對競爭對手,現在則是五六對,在爭進前四甚至前八時,就會遇到強檔。單打上雖然我們是前四號種子,但是現在選手之間排名都比較接近,所以誰也不敢說確保。我們會克服困難,全力以赴去拼,隊員們都有決心去捍衛天津網球的榮譽。”

男子方面,隨著郭天甲和曹兆義/郭天甲在男單和男雙資格賽中突圍,天津男隊拿到了滿額席位,這也是郭天甲首次出戰全運會。男單方面,一切順利的話,3號種子李喆晉級八強不會遇到太大阻礙。而在爭進前四時,則可能遇到吳易昺和張之臻之間的勝者,這兩位新銳的實力和勢頭都很猛。若能順利過關,均將與張擇爭奪決賽資格。16號種子曹兆義若能過關,則與張擇爭奪四強席位。5號種子高鑫在上半區,八進四時將挑戰頭號種子吳迪。

男雙方面,3號種子李喆/高鑫與頭號種子張擇/公茂鑫同在上半區。一切順利的話,雙方將在半決賽中相遇。之前的男團半決賽中,李喆/高鑫曾經負於對手。此番再度相遇,他們期待著能夠打一場翻身仗。曹兆義/郭天甲與2號種子吳迪/張之臻同在下半區,首次合作的二人將向種子選手們發起沖擊。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