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王宇首次進入世界頂級大賽跳高項目決賽階段

許蓓
2017年08月13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宇首次進入世界頂級大賽跳高項目決賽階段 高顏值學霸有思想男神

王宇在田徑圈被很多粉絲視為“男神”,不奇怪,這位在廣東珠海出生和成長的男子跳高運動員是典型的“別人家的孩子”,體育成績好,文化課成績更好,而且人長得帥,被稱為“田徑隊吳彥祖”。在倫敦田徑世錦賽男子跳高預賽中,王宇以2.29米的成績驚險進入決賽,這是他個人在世界頂級大賽中第一次進入決賽階段。

大學霸·好老公

王宇在1991年出生於廣東珠海,父母都是體育人士,但是后來王宇從事的項目與父母的專業幾乎沒有關系。

王宇的父母都是中長跑教練,出生於體育世家的王宇在16歲時被招錄進入著名的清華大學附中馬約翰班,原本他完全可以憑借自己在跳高上的成績被保送進入清華,但這位學霸並沒有錯過高考,他以文化課上線的優異成績最終被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會計專業錄取。有意思的是,王宇在大學時就不再依靠父母的經濟支持,還學會謹慎理財,把自己在比賽中得到的獎金存下來,目標是自己在26歲時買一輛私家車,30歲能買一套房。學霸運動員的好處是,出國比賽不用帶翻譯,對自己的生活也有非常嚴謹的規劃。本科畢業后,王宇就已經與同為清華學子的女友“拉埋天窗”,他的微信朋友圈裡也經常出現與愛人的互動,是一名標准的“好老公”。

“私底下,自己感覺還是比較神經質的人,傻白甜,比較靜一點。但進入了田徑場后,就會釋放自己的天性,像小孩一樣,喜歡玩、喜歡鬧、喜歡練。”王宇這樣評價自己。對於學霸運動員這樣的頭銜,他也並不太在意,“現在的運動員越來越有文化和思想,有了一個飛躍式的進步,在接受新鮮事物上也非常快。跟大家印象中比較死板的,隻關注競技場不同,現在的運動員更有情商,也更有文化。”

在2011年的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王宇擔任中國代表團開幕式旗手﹔2013年,王宇在國際田聯挑戰賽上以2.33米的不俗成績奪冠﹔2013年全運會,他擊敗張國偉奪得男子跳高冠軍。倫敦世錦賽后,王宇還要面對另一項大賽的挑戰——他將在天津全運會上再次與張國偉較量,爭取衛冕全國冠軍。

今年,王宇曾在中日韓田徑對抗賽中跳出2.30米的成績。在倫敦世錦賽的比賽中,男子跳高的達標高度是2.31米。王宇第一跳順利過了2.17米,兩次跳過2.22米,一次跳過2.26米。在2.29米的高度上,王宇第一次試跳失敗,第二次成功躍過。有16名選手過了2.29米,比賽還沒有結束。而在2.31米這個高度上,王宇三跳都失敗,隻有卡塔爾名將巴西姆一人過關。最終王宇名列第12位,正好進入決賽。另一名中國選手張國偉在2.17米的高度上都是第二次過關,在2.26米的高度上三次不過,最終被淘汰。

在個人職業生涯中第一次進入世界頂級大賽決賽,王宇及時地發了一條朋友圈,“太多的話想說,太多的感謝想說。一直以來謝謝大家了。”他寫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