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田徑世錦賽中國隊喜添一銀一銅

《中國體育報》劉小龍
2017年08月13日07:38 |
小字號

本報訊 北京時間8月9日,倫敦田徑世錦賽進入第五天,中國隊繼續保持出色發揮。女子標槍決賽中,李玲蔚和呂會會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薛長銳在男子撐竿跳決賽中以5.82米的成績打破全國紀錄,獲得第四名。

今年相繼刷新亞洲紀錄的劉詩穎、呂會會攜手李玲蔚出戰女子標槍,三人全部殺進決賽。第三投李玲蔚以66.25米刷新個人最好成績,並最終憑借這個成績獲得亞軍。呂會會在第五投投出65.26米,獲得季軍。小將劉詩穎以62.84米的成績排名第八。冠軍被來自捷克的斯波塔科娃獲得,成績為66.76米。

男子撐竿跳賽場上,薛長銳和姚捷亮相,姚捷未能找到狀態,在5.50米的高度上3次失敗,最終獲得第12名。薛長銳狀態神勇,在5.50米、5.65米、5.75米和5.82米高度上均是一次成功,其中5.82米的成績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隨后在挑戰5.89米高度時,他3次失敗,最終獲得第四名。冠軍被美國的肯德裡克斯以5.95米的成績摘得,波蘭的裡斯克和法國名將拉維勒涅同以5.89米的成績分獲銀牌和銅牌。

其他比賽中,肯尼亞的基普魯托以8分14秒12的成績獲得男子3000米障礙賽冠軍。法國的博斯以1分44秒67的個人賽季最好成績獲得男子800米冠軍。男子400米冠軍被南非名將范尼凱克以43.98秒的成績摘得。女子鉛球預賽中,中國名將鞏立姣以第一名身份晉級決賽,卞卡和高陽也雙雙晉級。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