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田徑驚喜不斷

《中國體育報》潘 恩
2017年08月13日09:25 |
小字號

田徑是基礎大項,中國田徑正不斷提速,引起世人矚目。

倫敦田徑世錦賽,蘇炳添再度闖進男子百米決賽,王崢奪女子鏈球銀牌,薛長銳以打破全國紀錄的成績奪得男子撐竿跳高第四名,李玲蔚、呂會會分獲女子標槍二、三名,都讓人感知到中國田徑的進步,同時也強化著中國田徑在世界體育格局中的存在感和辨識度。

鞏立姣奪女子鉛球金牌,對於中國田徑屬彌足珍貴。從大阪世錦賽到今天,跨越十年,鞏立姣付出了很多。女子鉛球曾是我國傳統優勢項目,先后出過李梅素、黃志紅等名將,但上一枚世錦賽金牌要追溯到1993年。24年后的今天,鞏立姣讓中國女子鉛球重登世界之巔!

從北京田徑世錦賽到裡約奧運會,中國田徑不斷取得突破性進步,尤其作為中國田徑后備力量的年輕選手,他們不畏強手,敢於拼搏,創造了諸多好成績。中國田徑“走出去請進來”戰略已形成良性循環,近年國際大賽不斷創造屬於中國人的“史無前例”。傳統優勢甚至發生了很大的“傾斜”,從曾經單一的中長跑、競走項目優勢,到如今的百米、跳遠、三級跳、撐竿跳、男女4×100米接力等,決賽場上都不斷出現中國運動員矯健的身影。中國田徑正“四面開花”。

中國田徑驚喜不斷的背后,佐証著借鑒世界田徑強國發展經驗和開創中國田徑特色發展之路的重要意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