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武磊貢獻絕殺 上港主場3:2險勝力帆

俞炯
2017年08月14日08:2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虛驚一場 緊追恆大

這3分,上港拿得有些僥幸。 /晨報記者 顧力華

一場苦戰,上海上港昨晚在中超第22輪比賽中主場3:2艱難戰勝重慶力帆。如果不是武磊最后時刻的絕殺,也許本賽季中超冠軍的懸念就已經基本沒有了(本輪上港恆大都獲勝,分差還是5分)。不錯的結果,但是並不算好的過程,可以說是對這場比賽最好的總結。

奧斯卡在本場比賽中復出,對於上港隊來說是一大利好,另外由於重慶力帆的兩名鋒線外援卡爾德特和費爾南多身體狀況不佳,也沒有進入比賽的大名單。可惜,上港隊卻踢出了並不匹配這套陣容的水准。

上半場的進球是因為對手禁區內的手球所帶來的點球。其它時候幾乎沒有制造出太有威脅的進攻。下半場,上港隊的三中衛體系在對手的快速反擊中風雨飄搖,U23中衛魏震在本方禁區內的一次身體接觸,也被吹罰了點球,重慶力帆借此扳平了比分。好在博阿斯馬上變陣,用石柯換下了魏震改踢四后衛,總算是穩定住了防線。但是在艾哈邁多夫的遠射破門后,球隊防空球的弱點再度爆發,被對手利用傳中球制造的混亂,再度扳平比分。

從上周三足協杯四分之一決賽次回合開始,到本場中超比賽,除了奧斯卡和埃爾克森的輪換之外,博阿斯就是完全一套陣容和一個三后衛體系,球員的疲勞是肯定會有的。而對手對於上港隊的新戰術體系也是有了充分的了解和針對性的布置。

好在博阿斯還是及時糾錯,改回四后衛體系,讓鋒線三叉戟武磊、胡爾克和替補出場的呂文君可以全部投入到最前面的區域直接發動進攻。三后衛體系可以出奇制勝,但是武磊的位置變得有些迷失﹔ 四后衛體系是本賽季之前一直使用的,也相對穩固,在埃爾克森、胡爾克和武磊同時上場的情況下,應該也是首選。現在的懸念就是周三主場和廣州恆大的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主場作戰的上港隊到底會採用什麼樣的戰術體系。

當然,上港隊也再一次暴露出了把握反擊機會能力不強的命門,博阿斯賽后也已經忍無可忍地提到了這個問題,“我認為今天場上發生的情況和我們最近的比賽很相似,都是有機會去殺死比賽,可以2:0領先,但沒有把握住,也許我們應該得到的是一個平局的結果。”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