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外援裡卡多迎來首秀 建業不敵“領頭羊”

王瑋皓
2017年08月14日08:30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外援裡卡多迎來首秀建業不敵“領頭羊”

  昨晚,建業在客場挑戰聯賽“領頭羊”廣州恆大。整場比賽,建業都比較被動,在0 2落后的情況下,多奇卡爾在讀秒階段完成了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門,最終建業以1 2負於對手。

  8月9日建業主場對陣長春亞泰的比賽中,巴索戈腳踝受傷,在醫院進行檢查后確診問題不大,很快就能恢復。在這種情況下,主帥亞森沒有選擇冒險派上巴索戈,而是起用了新援裡卡多。加盟建業一個多月,裡卡多一直在預備隊比賽中調整狀態,此役他終於迎來了首秀。同時,戈麥斯也進入輪換,由薩利赫替代他首發。

  一直以來,建業有威脅的進攻多來自於巴索戈的反擊,手段略顯匱乏,作為高中鋒,裡卡多的到來給球隊帶來了不小的變化。昨晚,建業以裡卡多為鋒線支點,頻繁進行高空轟炸,戰術簡單實用。裡卡多上半場擠開恆大兩名中后衛搶射,下半場禁區內凌空打門,都極具威脅。

  不過,整場比賽,球隊給予裡卡多的支持並不夠。裡卡多是典型的中鋒,在爭搶下第一點后,往往回傳隊友再度尋求配合,但建業隊員沒有人能夠將球控制下來,大多數進攻因此而終。

  昨晚,除了開局階段建業發起過一陣猛攻,恆大基本都用緩慢的節奏控制著比賽。第51分鐘,恆大突然提速,通過一次快速反擊由高拉特打破僵局。第86分鐘,恆大獲得角球,阿蘭頭球破門擴大比分。此前,門將吳龑高接低擋,多次化解險情,但第二個失球與他的出擊失誤不無關系。

  讀秒階段,建業在恆大禁區前獲得任意球,多奇卡爾再次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腳法,用一腳弧線球完成破門,此前對陣遼足時,他在同樣的位置打入了一粒任意球。

  昨晚,恆大的大名單和場邊,都沒有球隊核心保利尼奧的身影。據悉,巴薩已拿出4000萬歐元的違約金強行挖角保利尼奧,球員本人也在昨天飛赴巴塞羅那。賽后,恆大隊長鄭智首度証實了這一消息的真實性,鄭智表示:“祝福保利尼奧,能夠從中超走向世界級豪門巴薩,對他是一種肯定,對中國聯賽也是一種肯定。”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