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亞洲杯險勝伊拉克隊

王洋
2017年08月14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亞洲杯險勝伊拉克隊

  北京時間昨晚,2017男籃亞洲杯迎來B組第三輪比賽,中國男籃藍隊以61比60險勝伊拉克隊,從而獲得小組第二,晉級復賽。

  本輪賽前,中伊兩隊均為1勝1負,本場比賽的勝者將以B組第二名的身份進入復賽,與A組第三名打附加賽,爭奪一個8強名額。

  是役,中國隊派出吳前、胡金秋、任駿飛、周鵬、劉曉宇組成先發五虎,主教練杜鋒通過降低陣容的平均身高以獲得更快的進攻速度。開場后,中國隊進入狀態較慢,盡管防守端沒有讓對手得到太多分數,但本隊的進攻效率也很低。首節,中國隊以8比15落后。次節,中國隊的小個陣容仍找不到投籃手感,郭艾倫和周鵬隻能通過個人突破追趕比分。上半場結束,中國隊以28比26反超比分。

  第三節,中國隊失誤較多,讓對手連得9分。面對落后局面,中國隊打得過於急躁,內外線的命中率都很低。38比46,中國隊落后8分進入末節。末節,中國隊提升防守強度,並在郭艾倫的率領下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一舉反超比分,最終以1分險勝。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