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博爾特最后一戰傷退離場 悲情收官無愧偉大

鄒甜
2017年08月14日08:1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奇落幕,悲情收官無愧偉大

沒能跑完的最后20米,博爾特職業生涯的最后一戰,把遺憾留在了倫敦碗這個舉世矚目的賽場。

在無緣百米金牌后,昨日凌晨的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是博爾特在倫敦世錦賽的最后沖金機會,由於腿部拉傷,他最終無法完成比賽。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始,9年間取得世錦賽11金2銀1銅以及8枚奧運金牌,博爾特職業生涯的收官戰雖有遺憾,但縱觀“閃電”的整個職業生涯,卻無愧偉大。

短跑接力對於博爾特來說,從來都是決賽的表演,然而在倫敦世錦賽,他執意從預賽開始與隊友並肩作戰,並最終以小組第一晉級決賽。傷病對於每個運動員來說都是無奈,而這對於偉大的博爾特也一樣,決賽中他仍然是沖刺的第四棒選手,但在最后20米處,他突然倒下。牙買加人拒絕了工作人員推來的“輪椅”,他選擇在隊友的攙扶下,走過終點,告別自己的職業生涯。博爾特創造了前無古人的成績,在倫敦碗,他如此結束了博爾特時代。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