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重返世界第一?沒人懷疑費德勒

鄧菲菲
2017年08月14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返世界第一?沒人懷疑費德勒

北京時間昨天,ATP1000大師系列賽羅杰斯杯結束男單半決賽的爭奪,2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以2:0淘汰首進大師賽四強的荷蘭黑馬哈塞,豪取16連勝的同時也時隔三年再度殺入羅杰斯杯男單決賽。這是費德勒今年第六次殺入男單決賽,他同時也追平了納達爾45次殺入大師賽男單決賽的紀錄。費德勒將與新生代代表、20歲的小茲維列夫爭奪本屆比賽的冠軍,后者是本賽季第二次殺入大師賽決賽。

本場半決賽之前,費德勒的連勝已經累積到15場,面對僅僅是首次殺入大師賽男單四強的哈塞,瑞士天王無論經驗還是實力都佔據明顯的上風,盡管在次盤對方發球局堅挺的情況下小遇挑戰,但費德勒還是有驚無險地以6:3、7:6(5)連勝兩盤,輕鬆闖入決賽。這場勝利讓費德勒進一步縮小了與納達爾的積分差距,倘若能夠在決賽中戰勝茲維列夫,費德勒將拿到1000分、與納達爾幾乎並駕齊驅,在爭奪新世界第一兼今年美網頭號種子的道路上,瑞士天王已經牢牢掌握了主動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