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亞錦賽 中國隊惜敗泰國隊

周芳明
2017年08月14日08: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亞錦賽 中國隊惜敗泰國隊

昨天,2017年女排亞錦賽復賽階段的較量在菲律賓馬尼拉展開。面對強陣出戰的泰國隊,中國女排在大比分兩度落后的情況下頑強追成2平,但決勝局把握機會能力稍遜,鏖戰五局2:3惜敗無緣復賽開門紅。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金燁、蔡曉晴,副攻黃瑞蕾、雷艷溪,接應陳佩妍,二傳郁佳睿和自由人王思敏。前兩局兩隊勢均力敵都戰至關鍵分,各勝一局后總比分戰成1:1平。第三局中國隊狀態出現起伏,16:25大比分落敗,總比分1:2落后。第四局中國隊啟用劉夢雅和金燁搭檔主攻。17:19落后的中國隊連拿3分20:19佔先。21平后金燁強攻穩定、阿耶查拉蓬連續進攻受挫,中國隊24:21贏得局點。泰國隊兩救局點追到23:24,金燁強攻一錘定音,中國隊25:23險勝追成2平。決勝局2平后維拉萬兩度關鍵分處理球得手,泰國隊6:3超出。金燁吊球咬至5:7后,普萊姆基特快攻下球,泰國隊8:5領先交換場地。黃瑞蕾快攻被攔6:11落后,劉夢雅強攻過輪、金燁防守過網直接得分,中國隊追到8:11。普萊姆基特快攻命中,泰國隊14:10拿下賽點。金燁強攻連扳2分后,中國隊沒能攔住普萊姆基特的快攻12:15落敗,2:3不敵泰國隊。今天中國女排將迎戰復賽的第二個對手中國台北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