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首屆豐寧杯960公裡馬術超級耐力邀請賽開賽

2017年08月14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豐寧杯960公裡馬術超級耐力邀請賽開賽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由豐寧滿族自治縣縣委縣政府主辦,豐寧滿族自治縣文化體育廣播電影電視局、豐寧滿族自治縣大灘鎮政府及相關委辦局協辦,豐寧滿族自治縣騎馬假日旅游有限公司、華夏馬匯及賽事相關單位承辦的首屆“豐寧杯超級耐力賽”於2017年8月12日上午9時整在豐寧滿族自治縣騎馬假日度假村正式開賽。

超級耐力賽是一項考驗運動員與馬匹極限耐力的馬術運動,此次豐寧杯超級耐力邀請賽全程960公裡,歷時7天完成,無論從賽事規模,還是競賽裡程都是國內前所未有的,如此超越極限的比賽吸引了眾多國內頂級馬術耐力賽選手參加,經過重重篩選,12名選手脫穎而出,他們分別為華夏馬匯代表隊,天拓代表隊,雲通馬術俱樂部代表隊,錫林浩特市建飛馬術俱樂部代表隊,豐寧滿族自治縣馬鎮代表隊,豐寧滿族自治縣騎馬假日代表隊。

為保障賽事的順利進行,賽事組委會為12名選手配備了專業全面的賽事保障團隊,其中供運動員野外休息的房車12輛,隨隊醫療人員、營養師、按摩師、各種越野保障車輛等等一應俱全,為選手取得好成績提供了優越的后勤條件。

來自葡萄牙的國際裁判:門德茲擔任此次比賽的裁判長,同樣來自葡萄牙的國際獸醫代表:弗朗西斯科擔任此次比賽的大會獸醫。他們將按照國際馬術聯合會及中國馬術協會的長途耐力賽規則進行執裁及工作。

第一日的賽程為80公裡,12名選手將嚴格按照比賽路線及規則進行比賽,他們將從大灘鎮出發,分別需要經過草原、山地、河流、沙漠、水庫、森林等極具挑戰的地形地貌,選手及馬匹將經受極為嚴峻的考驗。馬術耐力賽是國際馬術聯合會(FEI)設置的專項國際馬術比賽項目,體現國際馬術聯合會馬匹福利高於一切的競賽原則。

比賽是根據不同的越野比賽距離分為四個星級的級別。一星級為初級比賽,要求騎手和馬匹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至少80公裡的比賽距離。四星級為最高級別,要求騎手和馬匹要在單日賽中要完成160公裡的賽程。而在此次比賽中選手們將完成960公裡的長超距離,這在國內外的賽事中是相當罕見的。在耐力賽比賽過程中要在一定的距離上按照規定對馬匹進行強制的獸醫檢查和定時休息。比賽成績,是根據比賽行進用時和心跳恢復正常用時相累加得到,這是有別於速度賽和中國民族耐力賽的重大區別。所有騎手都將攜帶配發的記時和獸醫卡片,並在所有站點由技術官員填寫內容。參賽者在到達獸醫檢查站 后,由記時員記錄每個騎手和馬匹的到達時間。

馬友參與馬術耐力賽的熱情不斷高漲 ,馬術耐力賽作為強身健體的一項馬術活動,不僅是不僅考察著馬友的忍耐性和堅韌度,更是人類對自然堅持不懈的探索和執著的追求。

豐寧杯超級耐力賽才剛剛開始,在接下來的賽程中,運動員及馬匹將面對更為艱苦的路段及地形,祝福他們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