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平衡已打破!西班牙國家德比“要變天”

楊杏萍
2017年08月15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衡打破,國家德比“要變天”

  信息時報訊(記者 楊杏萍)北京時間8月14日凌晨,2017年西班牙超級杯足球賽首回合展開爭奪。上賽季西班牙國王杯冠軍巴塞羅那坐鎮主場,迎戰上賽季西甲冠軍皇家馬德裡。經過90分鐘的激戰,缺少內馬爾的巴薩最終1:3不敵皇馬。

  本戰之前,兩隊在超級杯中一共交鋒過12次,巴薩4勝2平6負,其中主場失利僅有1次,還要追溯到遙遠的1980年0:1告負。本戰從雙方出場名單來看,皇馬並沒有派上全部主力,除了摩德裡奇停賽缺陣,C羅也並沒有進入首發名單,“BBC”組合變陣為由貝爾、本澤馬和伊斯科組成的攻擊陣容。而巴薩方面陣容齊整,轉會離開的內馬爾的位置由德烏洛費烏頂替。

  開場后雙方都踢得比較謹慎,場上僵局直到第50分鐘才被巴薩的皮克一記自擺烏龍打破。落后的巴薩隨即展開反擊,第77分鐘蘇亞雷斯禁區左側摔倒,為巴薩贏得一粒爭議點球,梅西主罰命中扳平比分,這粒進球也讓他超越薩拉,以25粒總進球成為巴薩史上對皇馬進球最多的殺手。不過梅西這一裡程碑式成就並沒有能為球隊帶來一場勝利,僅僅3分鐘后,C羅便以一腳世界波再度為皇馬取得領先。隨即而來的是裁判又一次頗具爭議的判罰,C羅進球兩分鐘后在對方禁區內摔倒,被裁判認定葡萄牙人假摔並出示了黃牌,加上此前脫衣慶祝的黃牌,C羅兩黃變一紅被罰下場。憤怒的C羅之后推搡裁判,很有可能面臨追加處罰。

  雖然少戰1人,但皇馬仍在終場前再進一球——阿森西奧漂亮抽射鎖定勝局。雙方將於周三在伯納烏進行次回合較量。

  觀察

  少內少,巴薩降一檔

  在諾坎普1:3慘敗給陣容不整的皇馬,如此痛徹心扉的“羞辱”或許才能讓巴薩體會到內馬爾的重要性。如果不是裁判給了巴薩一粒有爭議的點球,以及抹殺了皇馬的疑似點球並罰下C羅,最終的比分,或許比1:3更刺眼。

  在MSN時代,巴薩壓制皇馬幾乎已成為一種“固有模式”,哪怕穆裡尼奧、齊達內率銀河戰艦取得聯賽、歐冠冠軍的賽季,在國家德比中,巴薩始終也是強勢的一方。即便皇馬偶爾的勝利,無論從場面還是結果來看,勝得都是異常艱難。如今,國家德比似乎“要變天”。

  因為梅西的存在,內馬爾之於巴薩,始終隻能是二號、甚至是三號人物。巴薩的強大,梅西很重要,但內馬爾同樣重要,巴西人有著同梅西一樣出色的得分與策動能力。看看剛剛加盟大巴黎的內馬爾,在聯賽處子秀中就展示了強大的帶隊能力,面對上賽季還戰勝過他們的甘岡,內馬爾一傳一射造一烏龍,憑一己之力為大巴黎取得一場大捷。

  看看不堪重用的德烏洛費烏,巴薩該有多麼懷念內少。不錯,如今的巴薩手握著大量鈔票,可2.2億歐元能買回內少嗎?甚至,難以買到巴西人好的替代者。 文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