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趙勇:致力於把貴州建成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

2017年08月16日21: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州8月16日電(記者王霞光  王嵩)今天上午,2017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開幕式在貴州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出席了本次開幕式,他表示,貴州風光秀麗,氣候宜人,蘊含著巨大的潛力,應當大力發展體育旅游,把貴州建成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

 

把體育旅游作為重要的抓手,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

趙勇說,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民群眾對健身、健康的需求已經成為生活的第一需求。而體育旅游正是實現這一願望的具體的生動的實踐。想要加快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就要把體育旅游作為重要的抓手。

趙勇表示,體育旅游是體育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一種新興產業形態,蘊含著巨大的發展潛力。旅游體育實際上就是要把體育健身融入旅游的全過程,使旅游從傳統觀光型向休閑度假型、參與體驗型轉變,讓人民群眾通過旅游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質﹔關於旅游體育應當如何發展,他表示,發展旅游體育就是要把旅游作為體育發展的新載體,在景區增加體育設施,豐富體育建設活動,舉辦品牌賽事,提升景區的人氣、商氣和財氣﹔通過體育與旅游的融合發展,形成全新的產業鏈,不斷提高區域的發展活力和人民的生活品質。

以體育綜合體為抓手,把貴州建設城國家旅游示范區域

趙勇表示,貴州風光秀麗,文化燦爛,氣候宜人,不僅是山地戶外運動的天堂,也是體育旅游的聖地。清新宜人、風光旖旎的自然環境是健身鍛煉、旅游度假等體育休閑的理想去處﹔高山深谷、激流跌宕的多樣地貌是登山徒步、攀岩溯溪等戶外運動的絕佳場所。因此,應當依托貴州獨特的自然環境,大力發展越野、露營、航空、騎行、攀岩等多種形式的體育旅游活動,支持貴州示范體育旅游新模式和示范體育旅游新體制機制,以體育綜合體為抓手,從土地、稅收、金融等方面入手,於把貴州建成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

同時,趙勇認為,中國有巨大市場潛力和廣闊的合作空間,發展旅游為中心的體育,這預示著巨大的市場潛力和廣闊的合作空間,中國願與各國一起,在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開展務實合作,共同分享體育產業和體育事業發展帶來的繁榮,共同推動體育在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