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中國熱氣球聯賽興義站點火儀式在桔山廣場舉行

2017年08月16日21: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州8月16日電(記者王霞光  王嵩)8月15日晚20時許,沖天的火光映照在興義桔山廣場上空,20余輛皮卡車,載著參加中國熱氣球聯賽興義站的運動員及吊籃,在桔山廣場上舉行中國熱氣球聯賽興義站賽點火儀式。

 

2017年8月15-16日,“2017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將在貴州黔西南州興義市舉行。今年的大會將按照“國際性、持續性、參與性、競技性”的辦賽思路,共舉辦各類賽事20項。作為此次大會核心賽事的“2017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貴州·興義站”,從8月15日開始進入為期3天的空中競技賽程。作為中國最具專業性的熱氣球巡回賽事,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已經是第三次在貴州興義市舉辦。

點火儀式吸引了數百名興義市民,無數人拿出手機、相機記錄下這壯觀的一幕。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市民伴隨著音樂的節拍不停的閃爍,讓現場氣氛高潮迭起,現場觀眾則在這場奇幻的“舞會”中,感受著童話般的美妙意境。噴火巡游同光與火的盛宴一般,讓數萬現場觀眾沸騰起來。在興義市繁華的主干道,每個熱氣球的吊籃裝配完成后,放在敞篷卡車上沿街排成長龍,燃燒器跟隨音樂的節拍噴火,噴射火焰高達6至7米,伴隨著巨大的聲響,照亮夜空,使整條街道恍如白晝。

 

興義市民劉先生介紹,雖然他沒有看過熱氣球比賽,這是他第二年參加點火儀式,讓他想起了最近幾年興義的變化,“最近幾年興義的路修的很好,外面來的人越來越多了,生意也好做多了,這種大會多開幾次來的人就更多了。”

2017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在將貴州興義萬峰林的舉辦,將進一步完善興義市低空旅游和低空運動的城市品牌發展,對推動地區多元主體“體育+旅游”的多元化發展和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