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李林生下課今日離津 泰達啟動選帥緊急預案

李航
2017年08月16日08:0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泰達啟動選帥緊急預案

盡管之前俱樂部高層曾極力挽留,但輸給華夏幸福賽后的主動請辭,意味著韓國主帥李林生在泰達的執教工作已經畫上了句號。昨天,泰達俱樂部官方通告李林生下課,這樣,李林生和助手郭慶根將在今日告別泰達離津返回韓國。與此同時,泰達俱樂部啟動了選帥的緊急預案,確保在最短時間內確定新帥的具體人選。

李林生主動辭職的原因還是戰績不佳壓力。在李林生接手泰達教鞭和出任代理主帥階段,帶領泰達出戰聯賽和杯賽共11場,球隊僅取得1勝2平8負的戰績,這樣的執教成績無論放在任何一家中超俱樂部,恐怕都難逃下課的命運。事實上,在上輪客場輸給延邊之后,泰達高層還是給了李林生一記“定心丸”,對他和教練組表示了力挺的態度,相信球隊能夠在李林生和教練團隊的帶領下走出困境,完成保級的重任。遺憾的是,泰達隊主場又輸給了華夏,保級形勢更加昏暗,賽后團泊體育場甚至響起了“李林生下課”的聲音,面對如此困境,這位韓國教練在隨后的新聞發布會上主動請辭,表達了自責和內疚的心情。

李林生主動請辭,泰達不得不面臨重新選帥的難題。據悉,俱樂部高層在昨天上午召開了緊急會議研究選帥事宜,力爭盡快確定新的人選。從記者掌握的情況看,目前已有一些候選人經過自薦和舉薦進入泰達的視線,候選人中既有洋帥,也有國內的土帥,但目前只是進入到篩選、衡量、比較的環節,隻有意見達成一致形成預案后,經董事會拍板才能定奪。不過,由於人選尚未確定,所以接下來泰達將以何種方式聘請新帥還是未知數。一種意見是聘請一位新的主帥來帶隊征戰隨后的保級大戰,另一種意見是聘請一位教練來挂帥教練組組長帶隊完成今年的賽事。至於最后如何選擇,還需要董事會定奪。

由於周末才能召開董事會確定人選,所以近幾天球隊的備戰,甚至客場與遼足的這場保級生死戰,暫由領隊唐鵬舉以及遲嶸亮、白毅、王毅等助理教練共同完成,所以能否盡快消除李林生下課的負面影響,調整好隊員們的情緒和心態,對打好這場保級戰至關重要。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