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小花敖暢含苞待放

《中國體育報》史明  耀光
2017年08月16日08:48 |
小字號

小姑娘敖暢代表運動員宣誓完,便像一隻小鳥歡快地飛到媽媽旁邊,倆人抱在一起,來了個大大的親吻。

在青島市第21屆“新興杯”中小學生網球賽現場,記者採訪了運動員宣誓代表、青島市嶗山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學生敖暢的母親賀榮,打開了一位網球少年的多彩世界。

敖暢的父親是蒙古族,說起來,小敖暢的網球起步並不早,如今10歲的她在3年前才開始接觸網球,比許多網球同齡人要晚兩三年。可是,她現在的水准已經在青島市的同齡組中沒有了對手,在日前結束的青島市第四屆運動會上,還奪得了女子乙組冠軍。

賀榮介紹說,他們夫妻雖然也喜歡運動,但從未接觸過網球,沒想到的是,敖暢在無意中接觸一次網球之后,從此便迷戀上了網球。“其實,因為她的身體不太好,原本我們只是希望她能多到戶外活動活動就行了。”賀榮說。

“網球會影響學習嗎?”記者問。“不但不影響,相反還促進了她的學習。因為她的身體比以前好多了,雖然晒黑了,但非常健康,而過去因為生病,總請假。”賀榮說。

四年級的敖暢,現在還是班裡的英語、計算機課代表以及體育委員,“特別是敖暢的課余時間中有了網球之后,她就知道學習時間的寶貴了,所以在課堂上聽講比以前更集中精力和用心,要求自己爭取都在課堂上學會,不再課外補課。”賀榮說。

候場的敖暢拿著網球拍,撒嬌地依偎在媽媽身后,賀榮親昵地摸著女兒說:“我現在見到周圍的朋友們就對他們講,小孩一定要參加一項體育運動,我首先就推薦網球。”讓人想不到的是,曾經做國際物流業務、年收入達20多萬元的賀榮,為更好地照料女兒的學習和網球愛好,毅然地辭掉工作,專職服務。“由於女兒的訓練和外出比賽越來越多,自己工作中老請假,特別不合適,所以同愛人認真商議后,決定二人中需有一人做出犧牲。”賀榮說。

敖家有女初長成,近一年來,敖暢的網球水平逐漸提升,在北京“李寧杯”青少年網球賽上已3獲雙打冠軍,單打成績也是一年一個台階,從32到16到前8,立足青島放眼全國的敖暢,年底將參加全國耐克杯的比賽,還准備利用假期去美國觀賽“學藝”。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