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亞洲杯中國隊險勝進八強

王洋
2017年08月17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籃亞洲杯中國隊險勝進八強

  “今天能逆轉對手,靠的是團隊的努力。在困難的時候,全隊沒有放棄,場上的隊員拼,場下的隊員喊,最后贏下比賽,要感謝這個集體。”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中國男籃以81比79險勝敘利亞隊,如願晉級2017男籃亞洲杯八強。賽后,拿到全隊最高19分的李根如是說。

  面對由馬丹利等老將領銜的敘利亞隊,開局階段慢熱的中國隊進攻失誤過多,被對手連續反擊得手。上半場結束時,中國隊以41比49落后。第三節,敘利亞隊依靠整體配合不斷拉大分差,中國隊一度落后15分。關鍵時刻,李根、劉曉宇和韓德君帶領全隊吹響反擊號角,憑借一波17比2的得分高潮,在末節追平比分。隨后,全隊加強了對對手重點人的盯防,並在進攻中內外開花,最終2分逆轉取勝。

  賽后,中國隊主帥杜鋒表示,“這是一場來之不易的勝利,年輕的隊伍打這樣的淘汰賽壓力很大。我們開局時球的傳導不夠流暢,下半場調整陣容后,傳球流暢了,終於打出了舒服的整體籃球,我們全場6人得分上雙。”

  8月15日正好是拿到全場最高分的李根29歲生日,隊友們賽后用扣蛋糕的方式向“壽星”表達了祝福。李根說,“我們開場落后的原因是對對方個人的防守做得不好,退防也不到位,籃板沒控制好。好在落后時大家沒有鬆懈,最終咬牙堅持下來。”

  北京時間今晚,中國隊將在1/4決賽中對陣實力強大的奪冠熱門澳大利亞隊。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