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世錦賽 全運會 國羽挑戰魔鬼賽程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08月17日08:32 |
小字號

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將於8月21日至27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打響。緊接著在8月30日至9月8日,全運會羽毛球團體賽和單項賽將在天津進行。即將開始的“背靠背”賽事無疑是對國家隊隊員的一大考驗。

8月17日,中國羽毛球隊將從北京出發前往格拉斯哥,踏上世錦賽的征程。對正處於新老交替轉型期的中國羽毛球隊來說,在本屆世錦賽上必將面臨著重重挑戰。

目前世錦賽5個單項的抽簽對陣已經揭曉。男單方面,世錦賽五冠王林丹與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名將孫完虎同處上半區,兩人有可能在半決賽相遇。衛冕冠軍諶龍與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同處下半區,兩人很可能在1/4決賽提前相遇。備受期待的“林李大戰”隻可能在決賽中上演。中國隊還有處在上半區的石宇奇、下半區的田厚威兩名90后選手。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女單名將戴資穎因為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而缺席,但國羽女單仍將面臨一屆非常艱難的世錦賽,孫瑜、何冰嬌、陳雨菲、陳曉欣四朵金花將向諸多高手發起挑戰。孫瑜、陳雨菲、陳曉欣同處上半區,同區包括頭號種子日本名將山口茜、泰國名將拉差諾、印度名將辛德胡。下半區則由衛冕冠軍西班牙選手馬琳領銜,韓國名將成池鉉、日本兩位名將奧原希望和大堀彩也在同一半區,中國小將何冰嬌的突圍難度很大。

男雙方面,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作為頭號種子處在上半區,同區主要對手有印尼組合阿山/薩普特羅,馬來西亞強檔吳蔚升/陳蔚強、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以及丹麥組合彼得森/科爾汀。另外三對中國組合劉成/張楠、柴飚/洪煒、黃凱祥/王懿律全部位於下半區,該區還有丹麥老將鮑伊/摩根森、印尼強檔吉迪恩/蘇卡穆約。

中國隊的四對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駱贏/駱羽、黃東萍/李茵暉、包宜鑫/於小含,對於各國組合都有強大的沖擊力,但沒有取勝的絕對把握。陳清晨/賈一凡、駱贏/駱羽和包宜鑫/於小含與日本的“鬆糕組合”鬆友美佐紀/高僑禮華、韓國組合鄭景銀/申升瓚分在上半區。韓國組合張藝娜/李紹希、丹麥組合朱爾/彼得森與中國組合黃東萍/李茵暉位列下半區。

在混雙項目上,中國隊的四對組合鄭思維/陳清晨、魯愷/黃雅瓊、張楠/李茵暉、王懿律/黃東萍都擁有一定的實力。鄭思維/陳清晨作為頭號種子,如果在上半區正常發揮水平,他們在1/4決賽就有可能遭遇印尼強檔喬丹/蘇桑托。而身處上半區的張楠/李茵暉很有可能在八強戰遭遇英格蘭愛德考克夫婦。下半區,黃雅瓊/魯愷作為賽會2號種子,或許在第三輪就將遭遇韓國組合崔率圭/蔡侑玎,魯愷/黃雅瓊在蘇迪曼杯決賽的決勝場正是不敵這對韓國組合,不知道這一次他們能否戰而勝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