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聚焦中國女排

女排亞錦賽收官 中國隊遺憾獲第四名

楊敏
2017年08月18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遺憾獲第四名

2017年女排亞錦賽昨天在菲律賓馬尼拉結束,由非國手主力組成的中國女排在季軍爭奪戰中以0比3不敵韓國女排,最終獲得第四名。

中國女排並沒有派出國家隊主力參加本屆亞錦賽,13名參賽隊員主要是沒有全運會比賽任務的地方隊年輕選手,廣東女排也有兩名隊員入選。帶隊出征的是中國女排助理教練包壯,他曾經輔助過六位國家隊主帥。在小組賽的爭奪中,中國女排以0比3完敗日本女排,再以3比0大勝澳大利亞女排。挺進八強之后,中國女排在復賽階段以2比3不敵泰國女排,又以3比2險勝中國台北女排。

在1/4決賽面對哈薩克斯坦女排,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在半決賽的爭奪中,中國女排直落三局不敵全主力參賽的日本女排。中國女排一共13次奪得亞錦賽冠軍,從1987年到2005年曾經霸氣地實現十連冠。兩年前,中國女排在天津奪得亞錦賽冠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