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前瞻:中超兩場重頭戲 兩場保級6分大戰來襲 

2017年08月18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8月19日,中超第23輪有5場比賽展開角逐。上海申花對陣廣州恆大,華夏幸福迎戰北京國安無疑是其中的兩場重頭戲,延邊富德與江蘇蘇寧、遼寧開新與天津億利之間則是不折不扣的保級6分大戰,逆勢而行的貴州恆豐或遭遇大面積輪換的上海上港,到底鹿死誰手,明晚將一一揭曉。

延邊富德VS江蘇蘇寧

比賽時間:8月19日周六下午16:00

比賽看點:上周末,延邊失去了戰勝亞泰奪取三分的良機隻取得一個平局,但總體上延邊積14分仍縮小了與保級圈其他球隊的分差。本輪對陣積18分的蘇寧,延邊又面臨關鍵搶分保級戰。本賽季前11個主場延邊2勝2平7負,主場積分與入球數等數據均是中超最差。

江蘇蘇寧近5戰2勝3平保持不敗,且上輪賽事延期對體能調整形成了一定利好。本賽季前10個客場蘇寧1勝5平4負,從主客場失球數據看,蘇寧與延邊的防守都存在較明顯問題,雙方進攻端因此都有較大機會。穆坎喬入隊后蘇寧進攻端表現有所提高,這擴大了搶分的希望。

兩隊近10次交鋒,延邊富德2勝2平6負不敵江蘇蘇寧。延邊的保級之路異常艱險,接下來可能出現的任何奪分機會球隊都不能放過。蘇寧也剛從保級區抽身,肯定也希望不要重返泥潭。 

貴州智誠VS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8月19日周六下午17:30

比賽看點:在聯賽各隊普遍陷入起伏亂戰的局面時,升班馬恆豐智誠的4連勝表現頗有“逆向而行”的氣勢,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積分提升到30分,基本已提前完成保級任務,輕鬆的球隊氛圍是恆豐智誠很關鍵的利好,而且本賽季前11個主場恆豐智誠也取得了4勝4平3負的不錯成績。

上海上港上周末在主場有驚無險地3-2絕殺力帆,繼續以5分分差落后恆大。周中全主力出戰的上港在足協杯中主場2-1戰勝恆大,取得對陣恆大以來的首勝,下周的亞冠賽場,上港要繼續主場對陣恆大,比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也就意味著本輪聯賽上港或有大面積的陣容輪換。

兩隊近3次交鋒,貴州恆豐智成0勝2平1負未嘗勝績。對於沒有其余比賽任務的貴州智誠來說,上海上港近期忙得可謂焦頭爛額。結合恆豐智誠的上揚氣勢,上港此戰拿分難度明顯提升。

上海綠地申花VS廣州恆大淘寶

比賽時間:8月19日周六晚間19:35

比賽看點:申花上輪大面積輪換的情況下客場0-5慘敗於魯能,持續被傷停與各種問題困擾的申花近7輪聯賽僅取得1勝,周中足協杯小勝同城的上海申鑫。但在缺少瓜林、特維斯與曹赟定(禁賽)等人的客觀情況下,申花對抗恆大的難度非常大。

廣州恆大方面,保利尼奧出走,黃博文與梅方的賽季提前報銷,這給恆大衛冕中超冠軍蒙上陰影。周中足協杯對陣上港的比賽中恆大也大幅輪換,考慮到下周亞冠戰線再碰上港的比賽重要性,恆大本場比賽或繼續陣容大輪換。

兩隊近10次交鋒,上海綠地申花1勝2平7負慘敗於廣州恆大淘寶。近階段恆大接連在上海灘比賽,相應看點令申花的受關注度也在提升。本輪申花面對的很有可能是輪換過后的恆大2隊,但本賽季前11個客場恆大6勝1平4負,客場作戰的恆大實力猶在。

河北華夏幸福VS北京中赫國安

比賽時間:8月19日周六晚間19:35

比賽看點:華夏幸福近3輪強勢反彈,取得了2勝1平的戰績,拉維奇在這3戰中總共打入4球。本賽季首回合的較量華夏幸福客場4-1戰勝國安,拉維奇該場導演4粒入球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聯賽前11個主場華夏幸福7勝2平2負,面對進攻狀態出色的國安,華夏幸福的中后場防守將遇到相當考驗。

施密特接管教鞭以來國安5勝2平保持不敗,上輪主場4球大勝遼足,球隊打出了較高的水准。本輪能否延續進攻端的狀態與施密特的高位逼搶戰術將是國安客場搶分的關鍵。本賽季前11個客場國安4勝2平5負,但主力中后衛雷騰龍本輪停賽,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國安防守端的穩定。

兩隊近4次交鋒,河北華夏幸福3勝0平1負力壓北京中赫國安。目前華夏幸福與國安同積36分,此戰結果將直接影響雙方爭奪亞冠資格的希望。劍指亞冠同為兩隊的目標,誰都不會有半點鬆懈。

遼寧沈陽開新VS天津億利

比賽時間:8月19日周六晚間19:35

比賽看點:遼足22輪積16分排名倒數第3,丟54球也是聯賽目前防守最差的球隊。此前11輪隻取得1勝10負的戰績,前11個主場4勝7負從未與對手戰平。雖然是倒數第3,看似不在保級區,但是身后的億利因為少賽一輪才排在倒數第二。本輪遼足如果還是延續著防守最差球隊的表現,那麼處在降級區的就將是遼足自己了。

天津億利連續9場中超比賽不勝,隻拿到2平7負的成績,賽季的前11個客場更是4平7負未嘗勝績,最近3個客場遭遇連敗。相較於遼足最差防守球隊的稱號,億利則是進攻最差的球隊,21場比賽隻進了13粒入球,攻擊力的羸弱已經到了令人發指的地步。上輪負於華夏幸福后,主帥李林生宣布辭職,本輪誰率領球隊出戰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的消息指向唐鵬舉將臨時挂帥。

兩隊近10次交鋒,遼寧沈陽開新3勝5平2負小勝天津億利。本輪對於兩隊來說這是不折不扣的保級生死戰,取勝的球隊有望借機止住頹勢,落敗的一方將被徹底推向深淵,一旦戰平則是難兄難弟繼續並肩前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