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五大聯賽全面開戰 巴薩、馬競逐漸掉隊

金昊
2017年08月18日08:3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大聯賽全面開戰

在法甲和英超接連開始后,本周末,17-18賽季德甲、西甲和意甲的比賽也將正式拉開帷幕。至此,17-18賽季歐洲五大聯賽將全面開戰。西甲賽場,在馬競競爭力難以提高、巴薩進入將帥磨合期的情況下,皇馬依舊是西甲冠軍最有力的爭奪者﹔德甲賽場,萊比錫RB分心歐戰賽場、多特蒙德人員變動劇烈,這兩位理論上最有力的挑戰者自顧不暇,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自然不會拒絕連冠的腳步﹔意甲賽場,盡管AC米蘭在轉會市場上大手筆不斷,但在經驗和板凳深度方面依然處於領先地位的尤文圖斯極有可能創造“七連冠神話”。

德甲:一家獨大恐難改變

本賽季德甲的揭幕戰將是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對陣勒沃庫森。新賽季德甲聯賽仍然由18支球隊參加,上賽季結束之后德乙冠亞軍斯圖加特和漢諾威96升入德甲聯賽,德乙第三布倫瑞克在與德甲倒數第三沃爾夫斯堡的升級附加賽中沒能獲勝,所以今年隻有兩支升班馬。

拜仁慕尼黑上一次錯失聯賽冠軍已經是2012年的事兒了,彼時,克洛普帶領的多特蒙德在德甲賽場上掀起了一股“青春風暴”。但從12-13賽季至今,無論是多特蒙德還是沃爾夫斯堡,都沒能將拜仁慕尼黑從冠軍寶座上拉下來。上賽季,萊比錫RB的興起讓德甲巨人一度感到了壓力,但在其它球隊沒有足夠的實力“狙擊”拜仁的情況下,萊比錫RB在聯賽下半程逐漸掉隊,而拜仁也完成了五連冠的偉業。

盡管拉姆和阿隆索在上賽季結束后都選擇了退役,但基米希的快速成長以及魯迪、托利索等人的加盟讓拜仁在陣容深度上並沒有損失。與此同時,哈梅斯·羅德裡格斯的加盟使得拜仁的攻擊力再次獲得提升。在保持了上賽季原有主力陣容框架的情況下,新賽季拜仁的戰斗力隻增不減。

理論上,本賽季有機會挑戰拜仁慕尼黑霸主地位的球隊仍舊是多特蒙德和萊比錫RB,但從現實情況來看,這兩支球隊仍舊很難有機會完成這一壯舉。更換了主帥的多特蒙德還未來得及完成將帥磨合,就將遭遇主力球員流失的問題,登貝萊和莫爾這兩位潛力新星可能會同時離隊﹔萊比錫RB這邊雖然強行留住了中場主力凱塔,但球隊陣容深度沒有得到加強的他們在面對多線作戰的情況下很難創造奇跡。此消彼長之間,拜仁本賽季衛冕應該只是時間問題。除此之外,本賽季德甲的降級球隊應該會在弗萊堡、漢堡、美因茨、漢諾威96和奧格斯堡之間誕生。作為德甲歷史上唯一一支沒有降級過的球隊,所有人都希望漢堡能夠將這個紀錄延續下去。

西甲:巴薩、馬競逐漸掉隊

5710萬歐元買入,2.22億歐元賣出,無論巴薩是否心甘情願,內馬爾的轉會都已經讓巴薩賺了個盆滿缽滿。但顯而易見的是,這筆轉會從生意場上來說堪稱經典,但從競技角度而言,巴薩新帥巴爾韋德絕對開心不起來。在失去了內馬爾之后,巴薩在左邊路的進攻基本陷入癱瘓。無論是庫蒂尼奧還是登貝萊,都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頂替內馬爾的作用。至於保利尼奧的轉會,則更像是巴薩在向自己心儀的對象証明:隻要你們工作“到位”,咱不缺錢。但到底能買來誰,隻有巴托梅烏自己知道。

在遭遇轉會禁令之后,格列茲曼宣布留隊,馬競整體實力也因為法國前鋒的決定而暫時不會受損。但轉會禁令結束之后呢?誰也無法保証格列茲曼會留在馬競。說到底,四年前與皇馬會師決賽並領先了90多分鐘的那支馬競已經是這支球隊的巔峰。從那次決賽以后,馬競的主力陣容分崩離析,原先僅僅產出“神鋒”的馬競轉眼間各個位置的球員都成了“香餑餑”。在主力球員紛紛離隊,留隊功勛逐漸老去的情況下,僅僅憑借西蒙尼的個人能力,馬競已經無法與皇馬、巴薩抗衡。

所以,雖然在轉會期失去了佩佩、哈梅斯·羅德裡格斯等輪換球員,但保留了主力陣容以及主要輪換陣容的皇馬仍然是西甲新賽季最具冠軍相的球隊。與此同時,在送走了佩佩、科恩特朗等老將以及哈梅斯·羅德裡格斯等“X因素”之后,平均年齡偏大的皇馬一口氣拿下了三位潛力新星,開啟了球隊新老交替的工作。到今天為止,沒有人會再質疑齊達內的執教能力。新賽季,一支更年輕,更有沖擊力的皇馬將向冠軍發起沖擊。

意甲:米蘭雙雄難唱主角

如果沒有內馬爾的驚天轉會,AC米蘭一定是今年夏季轉會市場上的最大贏家。在更新了幾乎首發陣容所有位置的情況下,AC米蘭的陣容實力得到了極大的提升。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擁有了與尤文圖斯爭奪聯賽冠軍的實力。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除了博努奇、比格利亞和裡卡多·羅德裡格斯,米蘭的其他新援在過去幾年都遭遇過重大傷病或狀態不穩定的經歷。因此,如何讓新援與老隊員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磨合,這將是蒙特拉需要解決的問題,而這一點也將決定AC米蘭新賽季到底能走多遠的關鍵因素。

相比AC米蘭,國際米蘭在今夏的轉會市場上無疑讓人有些失望。在想盡一切辦法留住佩裡西奇之后,國米並沒有什麼大動作。與此同時,孔多比亞、穆裡略等主力球員還存在出走的可能。對於國米新帥斯帕萊蒂而言,在競爭對手紛紛補強的情況下,國際米蘭在轉會市場上對他的支持力度顯然不夠。此消彼長之下,下賽季的國米依舊不值得大家期待。

除了米蘭城雙雄,那不勒斯和羅馬在休賽期也沒有進行較多補強。雖然他們的陣容相對穩定,但在這份穩定之下,是球隊整體實力依舊難以匹敵尤文的尷尬。除了引援資金之外,對於大牌球員的吸引力不足也是導致這些球隊難以抗衡尤文的關鍵因素。

因此,即便在這個夏天損失了阿爾維斯和博努奇等關鍵球員,但貝爾納代斯基和德西利奧等人的到來,使得尤文並沒有“傷到元氣”。新賽季,“老婦人”依舊是意甲冠軍最有力的爭奪者。

首輪部分賽事時間

德甲

8.1902:30拜仁慕尼黑 VS 勒沃庫森

8.1921:30沃爾夫斯堡 VS 多特蒙德

意甲

8.2000:00尤文圖斯 VS 卡利亞裡

8.2102:45克羅托內 VS AC米蘭

西甲

8.2102:15巴塞羅那 VS 皇家貝蒂斯

8.2104:15拉科魯尼亞 VS 皇家馬德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