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遭皇馬雙殺 巴薩需重建?

2017年08月18日09:00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遭皇馬雙殺,巴薩需重建?

一臉迷茫的梅西新華社

0 2再敗,兩回合1 5,巴薩不僅丟了西班牙超級杯,還被皇馬扯下遮羞布。9年來31場國家德比場場控球率佔優的紀錄,在此役遭斷送,而連續24場國家德比進球的紀錄,同樣戛然而止。目前的巴薩,已經到了需要重建的時刻?

9年來,巴薩控球率首次不如皇馬

盡管C羅因紅牌遭遇停賽,貝爾也坐上替補席,但阿森西奧的世界波和本澤馬的進球還是助“白衣軍團”輕鬆擊敗老對手,繼上賽季西甲和歐冠冠軍以及今夏的歐洲超級杯冠軍后捧起又一座獎杯。

因高位逼搶得力,皇馬上半時控球率高達55.4%,射門10 1遙遙領先,這也是整個2017年巴薩半場射門次數最少的一戰。下半時皇馬體能下降陣線回收,巴薩開始能像過去一樣短傳滲透,但是有莫德裡奇與克羅斯的存在,皇馬全場控球率依然達到53.4%,勝過巴薩的46.6%,全隊傳球成功率88%,也僅比對手低1個百分點。

在2008年5月,正處於裡杰卡爾德率領的巴薩“夢二隊”的末期,提前奪冠的皇馬聯賽次回合4 1大勝巴薩,舒斯特爾的球隊控球率52%對48%佔優。之后9年,巴薩從未在控球率一環輸給過皇馬。如今,連續31場世紀大戰控球率佔優的紀錄就此作古。

沒幫手,梅西好似回到阿根廷隊

對於現在的巴薩來說,梅西似乎陷入了他在阿根廷國家隊時的尷尬境地。在內馬爾離開球隊的情況下,梅西在場上孤立無援,每次回撤拿球,在蘇亞雷斯被看死的情況下,梅西就無處出球﹔而如果梅西選擇頂在最前面時,中場卻無法給予他足夠的支撐。

上賽季改打前腰之后,梅西更多承擔起串聯中前場的任務,把突破、送出最后一傳的任務交給內馬爾,巴西前鋒也成為五大聯賽成功突破次數最多的球員。如今,伊涅斯塔的缺席,讓巴薩少了中場節拍器,而內馬爾的離隊,則讓巴薩少了最犀利的武器。

各項數據均落於下風,面對這一局面,皮克承認:“不管是這支球隊還是我們的俱樂部,現在都不處在自己最好的時期……我來這裡九年了,這還是第一次感覺到我們不如皇馬。”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