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7亞洲青少年冰球聯賽總決賽在京開幕

2017年08月18日22: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歐興榮)2017“新浪杯”亞洲青少年冰球聯賽總決賽開幕式今日在北京朝陽大悅城冠軍冰場舉行。新浪網高級副總裁魏江雷、北京零度陽光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傅野、加拿大Creative Hockey Development 冰球運動發展公司董事長杜桑·克拉裡克、BCHL蘭裡河人俱樂部總裁羅伊·亨德森、中國冰球隊主力射手英如鏑等共同出席了本次開幕式,並為總決賽開球。

 

2017“新浪杯”亞洲青少年冰球聯賽總決賽開球儀式

2017“新浪杯”亞洲青少年冰球聯賽是由新浪體育及北京零度陽光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發起,亞洲冰雪運動發展有限公司牽頭的青少年冰球賽事。在歷經長達6個月的分區淘汰賽之后,正式進入總決賽階段,分為U6、U8、U10、U12四個年齡段,集結了分區賽各大賽區的冠亞季軍、全國聯賽優秀俱樂部以及海外精英隊超過70支球隊,包括中國內地、新加坡、泰國、蒙古、捷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台灣、香港等9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500位運動員參與總冠軍的爭奪。

精英“冰球小將”齊聚亞洲青少年冰球聯賽

中國冰球協會秘書長房學峰對於本次賽事予以了高度評價:“眾所周知,賽事是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的根本,‘新浪杯’亞洲青少年冰球賽是中國原創的青少年賽事,祝福小運動員從冰球運動中收獲健康和快樂,體會合作與共贏。”

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表示,冰球是歷屆冬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是冬季運動項目中唯一有強烈對抗性的冰上集體項目,也是體現一個地區冬季項目發展的重要標志之一。隨著國務院的第46號文件的頒發以及北京申辦冬奧的成功,本次亞洲青少年冰球聯賽也是新浪體育踐行“三億人上冰雪”國家戰略性目標的一個積極嘗試。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