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打藍獅 熱刺還是沒把握

2017年08月19日09:1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藍獅,熱刺還是沒把握

重心提示:因為白鹿巷球場需要推倒重建,熱刺未來都將暫時租用倫敦的溫布利球場作為主場征戰。北京時間周日晚間,新賽季英超的第一場倫敦德比:熱刺 VS 切爾西的比賽就將在這裡打響,單就目前而言,經常在這裡出戰杯賽決賽的切爾西,可能會對這座球場比熱刺更熟悉,這也將有助於他們調整狀態,避免新賽季開局就遭遇兩場連敗。

雖然最近幾個賽季的英超排名穩步提升,還在上賽季嘗到了榜眼的味道,但熱刺在與切爾西的倫敦德比中,總是很難佔到便宜。

進入新千年以來,兩隊在各條戰線中對碰過42場,熱刺僅僅贏過切爾西5次,且全部是在主場﹔另有14場平局,足足輸了23場。上賽季兩隊在聯賽兩回合打成1勝1負,但在足總杯,熱刺被切爾西以4:2的比分淘汰。

新賽季首輪,熱刺客場2:0輕取升班馬紐卡斯爾﹔切爾西則在主場面對弱旅伯恩利的挑戰中,吃到了兩面黃牌,最終2:3落敗。吃到了紅牌的卡希爾和法布雷加斯,本場都將無緣出戰。在那場比賽中,伯恩利上半場就已經3球領先,這讓衛冕冠軍十分丟臉。

由於歐洲恐襲遍地,且英格蘭球迷的口碑向來不佳,因此本場倫敦德比將會限制入場人數。據英國媒體《泰晤士報》消息,早在7月1日之前,這場倫敦德比的7萬張球票就已經售罄。溫布利大球場可以容納9萬名球迷,但是由於這場比賽是德比戰,有很大的安全風險,相關部門禁止熱刺把所有票都賣出去。另外,在明年2月熱刺對陣阿森納的比賽時,這項規定也將同樣適用。據悉,到下周熱刺對陣伯恩利的比賽中,球票就可以正常銷售,到時觀賽球迷會更多一些。

最近一段時間,關於切爾西的負面新聞非常多,英超首輪落敗、引援不利、科斯塔的鬧劇都讓英超冠軍的衛冕征程打上了問號。不過藍獅也並非沒有好消息,核心球員阿扎爾可能距離復出已經不遠。阿扎爾治療腳踝,缺席切爾西的幾場比賽裡面,切爾西都輸球了,包括社區盾和聯賽首輪。如果阿扎爾的身體條件允許的話,或許他有機會出戰對陣熱刺的英超第二輪比賽,作為切爾西前場的進攻核心,阿扎爾的存在至關重要。

如果算上足總杯決賽和社區盾的比賽,切爾西已經在溫布利球場遭遇兩連敗,周日再輸給熱刺的話,那就是溫布利三連敗了,切爾西官網發文表示,沒人願意在這裡遭遇三連敗。這將是孔蒂執教切爾西的第50場比賽,對於俱樂部而言非常重要。

熱刺在溫布利大球場也不是一帆風順,他們過去10場在這裡進行的各項賽事中隻取得過兩場勝利,自從2012年以來,他們在這裡曾經三次敗在藍獅腳下:一次聯賽杯決賽和兩次足總杯半決賽。他們盡力讓球員們熟悉這個球場,兩周前安排了一場與尤文圖斯的友誼賽,並且2:0擊敗了意甲冠軍。 刀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