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甲爭霸 還看皇馬獨領風騷

2017年08月19日09: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甲爭霸,還看皇馬獨領風騷

最近幾個賽季的西甲聯賽都是皇馬、巴薩和馬競三強爭霸的局面。往年開賽之前,三支球隊都是叮當馬頭,強弱並不分明。不過這個賽季皇馬大有獨領風騷之勢,失去內馬爾的巴薩以及不能引援的馬競,地位有些尷尬,實力遠超“第二集團”,但沒有絕對的把握能夠超越皇馬。

皇馬

對手失勢,一枝獨秀

經過齊達內的打造,皇馬銀河戰艦毫無疑問是當今世界的最強球隊之一,球隊上賽季更是大獲成功,除了力壓巴薩拿到西甲冠軍,更加創造了衛冕歐冠冠軍的歷史。當然,球隊在今夏先后轉出達尼洛、莫拉塔等球員,又將J羅租借到拜仁,球隊的陣容厚度相對減弱。不過,球隊也收獲了兩位天賦極高的年輕小將,分別是來自馬競的特奧·埃爾南德斯和皇家貝蒂斯中場球員塞瓦略斯。

隨著莫拉塔和J羅的出走,球迷可能會擔心球隊進攻問題,但是以BBC組合在西班牙超級杯的狀態來看,這個問題完全不用擔心。C羅仍然保持著巔峰狀態,其表現更勝以往。貝爾和本澤馬也從傷病中恢復,盡管狀態還有待提升,但是現有水准也足以支撐皇馬“南征北戰”了。

關鍵是皇馬的替補席上還有阿森西奧和伊斯科,兩人都是中前場值得信賴的人選。西班牙超級杯兩回合,阿森西奧和伊斯科都有著非常出色的表現,是皇馬新賽季連續贏得兩個冠軍的關鍵人物。可以預見,新賽季阿森西奧和伊斯科會受到齊達內的重用。法國名宿執教皇馬的第二個完整賽季,依然可以用兵多將廣來形容。

皇馬新賽季的最大敵人或許是傷病和體能,2018年是世界杯年,隊內一些老將要面對國家隊和俱樂部隊的重擔。C羅、莫德裡奇,拉莫斯、馬塞洛、克羅斯、貝爾都是國家隊核心球員,還有瓦拉內、卡瓦哈爾這些各自國家隊主力成員。一旦世界杯外圍賽賽程進入白熱化階段,這些球員難免會“分心”。

綜合來看,皇馬依舊是本賽季奪冠的最大熱門。球隊體制戰術都相對成熟,齊達內也攢足了冠軍經驗,相信球隊將很快進入狀態。隻要輪換方面得當,成功衛冕的幾率將很高。

球員變動

轉入:特奧·埃爾南德斯、達尼·塞瓦略斯

轉出:佩佩、J羅、莫拉塔、科恩特朗、達尼洛、馬裡諾、略倫特

巴薩

內馬爾出走 早早“掉隊”?

巴薩今年夏天遇到了一個“多事之秋”,經歷換帥的他們,先是收購維拉蒂失敗,然后內馬爾的出走,讓所向披靡的MSN組合解體,球隊實力大受損害。西班牙超級杯之后,皮克也不得不承認,球隊的確不如皇家馬德裡。

巴薩本賽季簽下新帥巴爾韋德,主帥也為球隊帶去了新的戰術思想。陣型方面,西班牙超級杯上巴薩使用的是442的雙前鋒陣型,而不是過去幾個賽季的433陣型。現在還不知道這一改變是因為內馬爾離隊而作出暫時性的改變,還是說巴爾韋德就真的要徹底改打442。

不論如何,在庫蒂尼奧等潛在“獵物”加盟之前,巴薩或許隻能以442陣型迎敵了。新主帥,新陣型,誰是紅花誰是綠葉,誰應該用跑動來扛起球隊拉扯空當,誰應該表現出更優秀的技戰術能力?巴薩在新賽季開始后,肯定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磨合。可以預計,到巴薩這個賽季的征程肯定會有很多波折。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上個賽季MSN組合尚存,但是巴薩在歐冠半決賽就出局,西甲也隻能屈居亞軍,如果不是收獲了國王杯冠軍,球隊差點就四大皆空。上賽季球隊輸掉的4場比賽,全都是敗在弱旅的腳下,球隊雖然在后半程全力追趕,但依然以3分之差與冠軍失之交臂。

換句話說,巴薩上賽季就已經在走下坡路,新賽季又被迫“重建”,想要在西甲的三國爭霸中勝出,談何容易。

球員變動

轉入:塞梅多、保利尼奧、馬隆、德烏洛費烏

轉出:特略、馬蒂厄、內馬爾、馬西普

馬競

冬季解禁,等待后程發力

經過幾個賽季的打磨,西蒙尼執教的馬競已經穩固了自己西甲“第三極”的地位。馬競上賽季投放大量轉會資金,引入加梅羅、蓋坦、福爾薩裡科等球員,對前中后三線進行了針對性補強。但球隊上賽季在強強對話中失分太多,導致在爭冠過程中逐漸被皇馬和巴薩拋離。

由於身處轉會禁令,馬競無法在今年夏季轉會窗中進行人員補充。不過,球隊也有積極的因素,頭號球星格列茲曼的留隊“救火”,又與主帥西蒙尼達成續約協議,曾經“金童”托雷斯也與球隊完成續約,這些都讓馬德裡競技依然保持對聯賽冠軍的競爭力。

不過,馬競也不是沒有想方設法進行“補強”,阿根廷鐵腰奧古斯托即將在本賽季傷愈復出。他們簽下了西班牙國腳比托洛,由於轉會禁令,后者將首先在拉斯帕爾馬斯效力,明年1月再加盟馬競。

整體來看,馬競整體實力沒有下降,球隊賽季初的表現也會因此相對穩定可靠。一旦新援比托洛到位,如果科斯塔屆時也從切爾西加盟,球隊在冬歇期后的鋒線實力會得到明顯增強。相比皇馬和巴薩,馬競或許會是后勁更足的一方。

值得一提的還有,2017/18賽季馬競將告別卡爾德隆球場,並進駐萬達大都會球場。或許這座成為馬競身份象徵的現代化球場,能夠給他們帶來好運。

球員變動

轉入:比托洛

轉出:特奧·埃爾南德斯、曼基略、切爾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