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一張歐冠門票“點燃”亞平寧半島

2017年08月19日09:1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張歐冠門票“點燃”亞平寧半島

無論如何,可能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意甲都不可能恢復到“小世界杯”的盛世,但這並不能阻止,它重新回到主流球迷的視野當中。感謝尤文圖斯,感謝李勇鴻。前者三年來兩奪歐冠亞軍,意甲能夠重返歐洲四大聯賽的行列,它肯定功不可沒。后者入主米蘭之后,斥巨資引援,雖然名頭都不是特別響,但揮舞的支票簿足夠引起歐洲足壇的震動。

歐戰排名的上升,意味著從2018/19賽季開始,意甲聯賽重新擁有了4個歐冠席位。有中資背景的米蘭雙雄是當仁不讓的競爭者,還有連年穩居聯賽前6的拉齊奧。

近幾個賽季,都有黑馬球隊擠進積分榜前6,但在米蘭換血、國際米蘭還會不斷進步的情況下,本賽季歐戰席位的爭奪,如無意外還是會在傳統強隊之間產生。

羅馬和那不勒斯的任務依舊是圍攻尤文圖斯,米蘭城的兩支球隊爭奪歐冠附加賽門票是更現實的目標。拉齊奧在中場核心盧卡斯·比利亞投奔米蘭之后,很可能會成為5強之外的陪跑者。不過,他們在超級杯中戰勝尤文圖斯,也給其他傳統強隊釋放了兩個信號:“藍鷹”不弱,“斑馬”亦非不可戰勝。

尤文圖斯肯定還是意甲唯一的第一集團軍,后防大將博努奇過檔米蘭,當然是極大的損失。但是,上賽季尤文圖斯早就經歷過博努奇和基耶利尼這些球星打打停停的事故。法國中場馬圖伊迪從大巴黎來投,繼而留住了天才前鋒迪巴拉,才是這個賽季依舊看好尤文圖斯的原因。伊瓜因和迪巴拉的雙槍,是尤文圖斯領跑意甲的最大武器。在長達38輪的競爭當中,幾乎不可能有球隊能夠完全阻止他們的步伐。

意甲聯賽主要球隊部分引援情況

尤文圖斯

德爾法布羅(卡利亞裡、450萬歐元),貝爾納代斯基(佛羅倫薩、4000萬歐元),德希利奧(AC米蘭、1200萬歐元)什琴斯尼(阿森納、1220萬歐元),道格拉斯·科斯塔(拜仁慕尼黑、租借),馬圖伊迪(巴黎聖日耳曼、2000萬歐元、待體檢)

羅馬

科拉羅夫(曼城、500萬歐元),昂德爾(伊斯坦布爾市、1340萬歐元), 馬裡奧·魯伊(恩波利、600萬歐元),戈納隆(裡昂、500萬歐元),佩萊格裡尼(薩索洛、1000萬歐元),胡安(國際米蘭、800萬歐元),布魯諾·佩雷斯(都靈、1250萬歐元),法西奧(熱刺、320萬歐元),卡爾斯多爾普(費耶諾德、1400萬歐元),埃克托·莫雷諾(埃因霍溫、570萬歐元)

那不勒斯

馬裡奧·魯伊(羅馬、租借),烏納斯(波爾多、1000萬歐元),馬克西莫維奇(都靈、2000萬歐元), 羅格(薩格勒布迪納摩、1300萬歐元)

拉齊奧

凱塞多(西班牙人、300萬歐元),迪根納洛(卡利亞裡、自由轉會),盧卡斯(利物浦、570萬歐元),馬魯什奇(奧斯坦德、650萬歐元)

AC米蘭

盧卡斯·比利亞(拉齊奧、1700萬歐元),博努奇(尤文圖斯、4200萬歐元),安德烈·孔蒂(亞特蘭大、2500萬歐元),恰爾漢奧盧(勒沃庫森、2200萬歐元),博裡尼(桑德蘭、租借),席爾瓦(波爾圖、3800萬歐元),R·羅德裡格斯(沃爾夫斯堡、1800萬歐元),穆薩基奧(維拉利爾、1800萬歐元)

國際米蘭

達爾伯特(尼斯、2000萬歐元),貝西諾(佛羅倫薩、2400萬歐元),博爾哈·巴萊羅(佛羅倫薩、550萬歐元),什克裡尼亞爾(桑普多利亞、2300萬歐元),薩尼奧洛(恩特拉、200萬歐元),帕代利(都靈、自由轉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