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雄心壯志 見証雄安——首屆雄安馬拉鬆啟動報名!

2017年08月19日10: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24日,一場全民體育盛會將在雄安新區鳴槍啟幕,它就是雄安馬拉鬆!

本次賽事是雄安新區成立以來的首次馬拉鬆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河北省體育局、雄安馬拉鬆組委會主辦,容城縣人民政府、安新縣人民政府承辦,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運營。比賽時間定於9月24日上午7:30鳴槍,半程馬拉鬆規模1000人、健康跑(約5公裡)2000人。半程馬拉鬆將採取網上預報名方式,網上預報名時間為8月18日至8月20日,選手可登錄雄安馬拉鬆官方網站(www.xa-marathon.org)進行預報名,如報名者人數超過賽事既定規模,則通過抽簽確定參賽者,抽簽結果將於8月25號上午10:00通過短信告知選手,也可在官網進行查詢。健康跑採取網上直接報名方式,報名時間為8月18日,報滿即止。馬拉鬆報名費100元/人,健康跑報名費50元/人。半程馬拉鬆冠軍獎金為6千元人民幣。

雄安馬拉鬆,一場銘刻歷史的奔跑!

在雄安新區宣布設立的半歲之際,舉辦2017首屆雄安馬拉鬆,有著特殊的歷史紀念意義,足以銘刻歷史!賽事組委會特別為首次參賽的跑者頒發首屆參賽証書,將成為參賽跑者們跑步生涯和人生中濃墨重彩的一次紀念!

雄心壯志,砥礪前行,一座偉大城市興起的見証!

馬拉鬆賽以“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內涵激勵著無數跑者完成人生中的各種挑戰,以耐心而不止步的姿態砥礪前行。本屆賽事以“雄心壯志,見証雄安”為主題,賽道將以容城縣白洋澱站為起點,途經風景如畫的白洋澱,最后抵達終點安新縣白洋澱國家濕地公園。賽事組委會將以雄馬為約,推出“雄安見!”五年見証邀約,為五年連續參賽跑者獎勵“永久性專屬號碼布”,展現“創新雄安、活力雄安、時尚雄安”的國際開放形象,推動文明城市創新,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傳播。

品質規格,一場“雄氣赳赳”的馬拉鬆

雄安馬拉鬆以 “雄心壯志”為主題口號,將通過充滿儀式感活動內容,如賽前庄嚴升旗儀式和“英雄獎牌”加冕,打造“雄氣赳赳”氣質。在中國田徑協會的權威指導下,對賽事競賽組織、安保、醫療、志願者保障和跑者服務進行專業、安全、人性化打造,跑者們將可放心奔跑於三賢故裡,盡情享受跑馬樂趣。

牽手公益,聚焦時尚,一場公益環保與運動時尚的邂逅

首屆雄馬聯手環保公益機構“BottleDream”,以環保公益為主題,發起廢棄飲用塑料水瓶回收制作成衣的“好瓶”公益行動,以及與人民網“愛的民益”平台聯合發起針對殘疾人參與馬拉鬆的“夢想一公裡”公益行動,讓跑者體驗雄安新區綠色生態和公益的發展理念。而賽事作為第二屆白洋澱(雄安﹒容城)國際服裝文化節的配套活動,也將聯合文化節時尚元素,將主會場及賽道氛圍和跑者服務相結合,跑者不僅可以體驗跑步快樂,還有機會參觀文化節展覽、走秀和論壇活動,享受時尚視覺盛宴福利。

9月24日,“雄馬”期待著你以及全世界跑者來此銘刻歷史,見証輝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