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足協就張修維事件發聲:任何人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2017年08月21日23: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中國足球協會21日晚就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球員張修維涉嫌醉酒駕駛一事發聲,稱職業球員備受輿論關注,更應該塑造、維護良好的公眾形象、愛惜自己的職業生命。

天津警方之前通報,8月15日凌晨,張修維醉酒駕駛機動車在天津市和平區岳陽道與昆明路交口處與停放在路邊的6輛機動車發生碰撞, 事故造成7輛機動車受損,無人員傷亡。張修維對上述事實供認不諱。16日晚,張修維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8月21日傍晚,權健俱樂部對外發布聲明,就其球員張修維涉嫌醉酒駕駛事件向外界公開致歉,並表態將對張修維作出處罰,對球員加強管理。

中國足協在通報中表示,連日來,一直關注事態發展。張修維作為一名實力出眾的年輕球員,在職業聯賽中獲得較為穩定的出場機會,並多次入選U22國家隊,球場上的出色表現為他贏得了球迷的認可和肯定。這樣一名本該成為公眾正面示范的職業球員,卻因在生活中放鬆自我要求釀成大錯,中國足協對其行為感到萬分惋惜和痛心。

中國足協重申,遵守法紀是公民的基本要求,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任何觸犯法律法規的行為都應被追究相應責任。盡管代價沉重,但希望球員本人能夠接受相關法紀處理的同時,借機認真反省,勇於承擔相應的責任,直面成長道路上的“人生一課”。

中國足協高度重視對球員的管理,並與各級俱樂部一起,致力於努力引導球員提高個人修養和素質水平。職業球員備受輿論關注,更應該塑造、維護良好的公眾形象、愛惜自己的職業生命。希望廣大球員能夠從此事件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同時,希望各俱樂部以此為鑒,加強對球員的教育與管理,維護得來不易的足球發展良好環境。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