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八月最后一戰 事關三線收官

俞炯
2017年08月21日08:3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八月最后一戰 事關三線收官

對於上港來說,明晚就是一場生死大戰。 /晨報記者 顧力華

盡管中超客場作戰的上海上港選擇上周六晚上比賽結束后直接坐飛機趕回上海,但是由於上海的糟糕天氣,球隊直到周日凌晨3點多才降落在虹橋機場。明天,上港隊就將迎來8月份的最后一戰,亞冠四分之一決賽首回合,主場和廣州恆大的比賽。

比起對手一周來因為賽程的原因一直待在上海,倒是上港隊顯得旅途勞頓。在聯賽客場不敵貴州恆豐智誠之后,上港隊雖然還排名聯賽第二,但是和領頭羊廣州恆大的積分差距已經擴大到了8分。中超還剩最后7輪比賽,可以說上港隊的聯賽冠軍目標已經希望不大,主帥博阿斯在上周六賽后也表示中超爭冠很渺茫。這也意味著上港隊將在后面的比賽中將重心更多地放在亞冠和足協杯上,而明天的亞冠就是一場生死大戰。

亞冠全力搶佔先機

雖然亞冠四分之一決賽是主客場兩回合,但是如果無法利用主場優勢來佔據先機,那麼到了9月12日在廣州恆大的主場,上港隊想要翻盤的難度可想而知。現在看來,上港隊的目標至少也是要在周二晚上的比賽中取勝,就像上周的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那樣。畢竟廣州恆大現在最有威脅的進攻就是快速反擊,能夠在首回合的較量中佔據總比分領先的優勢,上港隊就完全可以“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不讓恆大打出有威脅的反擊,然后逼著他們壓上進攻,來打恆大的反擊。

因此明晚的亞冠比賽,對於上港隊來說將十分關鍵。如果能夠在主場確立優勢,那麼9月份的兩場杯賽都將帶著領先的比分客場出戰廣州恆大,心理上相對會更穩定,也更有利於球隊的發揮。而且還能在中超爭冠無望的情況下,用一場重要的勝利來鼓舞士氣,帶著更足的信心進入本賽季三線作戰的收官階段。

從亞冠的角度來說,外援3+1的政策肯定對上港隊有利。尤其是在保利尼奧離隊之后,廣州恆大的實力下降也是不爭的事實。可以說,隻要球隊人員齊整的話,亞冠兩回合比賽,上港隊的勝機更大。不過上港隊的亞外艾哈邁多夫在足協杯首回合和恆大的比賽中受傷,能否及時復出還是疑問。上港的醫療組主管埃杜這次就沒有跟隨球隊去中超客場,為的就是能夠讓艾哈邁多夫盡快恢復。

至於足協杯,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上港和恆大的亞冠兩回合淘汰賽結果。上港隊如果成功晉級亞冠四強,那麼球員們在足協杯半決賽次回合的壓力就會小許多,加上上港隊還有總比分領先的優勢。如果隻剩下足協杯爭冠一條路可走,那麼壓力就會全部在上港隊這邊,而且屆時恆大應該可以將全部精力放在這場比賽上。

聯賽力爭保住第二

最后說的是中超,雖然廣州恆大主帥斯科拉裡和隊長鄭智都表示聯賽的冠軍歸屬還沒有定論,但事實上一切已經基本塵埃落定。除了最后兩輪遇上華夏幸福和天津權健這兩支要爭取亞冠資格的球隊之外,恆大的其他5個對手都不構成威脅,足足8分的領先絕對可以讓他們揮霍好幾場。

上港隊這邊重心已經向杯賽轉移,加上9月份因為杯賽的原因賽程密集,其中聯賽中有主場和上海綠地申花的比賽,有客場和北京國安的比賽,10月份還有和遼寧、河南兩個保級球隊的客場比賽,所以在聯賽中想要最后用七連勝收官難上加難。能做的就是保住現在聯賽第二的位置,確保亞冠資格。由於目前從排名第三的球隊開始,華夏幸福、山東魯能、天津權健、廣州富力和北京國安都在拼亞冠資格,這樣大混戰的局面其實也是有利於上港隊最后守住三甲的位置。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