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兩輪丟4球 如此槍手如何爭四?

楊杏萍
2017年08月21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輪丟4球,如此槍手如何爭四?

僅僅3個月前,阿森納還在不列顛尼亞球場斬獲了一場4:1的大捷,新賽季面對同樣的對手,溫格的球隊卻以同等華麗的場面譜寫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結局。

北京時間昨日凌晨,2017/2018賽季英超第2輪一場焦點戰戰罷,阿森納在場面佔據絕對優勢的情況下,客場0:1不敵斯托克城,收獲新賽季聯賽首敗。

縱觀全場比賽,阿森納控球率達到了驚人的77.3%,傳球成功次數642次,將近斯托克城(135次)的5倍之多。這樣的數據意味著,阿森納一如既往地對比賽實現了場面上的控制,但這一次槍手卻並未能再次從斯托克城的主場大勝而歸。在漫天的傳球和浪射中,槍手的表現不由得令人想起了2015賽季時任切爾西主帥的穆裡尼奧在俱樂部的賽季總結會上,那句意味深長的調侃——“有這麼一支球隊,他們傳啊傳啊傳,但就是不知道怎麼把球送進對手的大門。”

控制場面卻無法攻破球門,固然是阿森納本場比賽最為人所詬病的話題,但造成阿森納失利的主要原因,依然還是那熟悉的渣后防問題。聯賽進行了僅僅兩輪,阿森納的總失球數便已達到了4個,或許首輪4:3的驚險獲勝,讓阿森納在狂歡中得意忘形,甚至將后衛主力加布裡埃爾以1000萬英鎊的“白菜價”拋售給瓦倫西亞,讓原本就不給力的防線更顯得不堪一擊。

賽季開始之前溫格的“爭四宣言”言猶在耳,但現實卻異常殘酷。在競爭激烈的英超,以阿森納在攻防兩端表現出的統治力,要想在曼聯、曼城、切爾西、熱刺和利物浦等豪門的“圍剿”中脫穎而出,談何容易!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