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破短池100米自亞洲紀錄 全運賽場重現世界級寧澤濤?

王文
2017年08月21日08:3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破短池1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全運賽場重現世界級寧澤濤?

  昨日,2017年澳大利亞昆士蘭短池游泳錦標賽結束了男子50米自由泳比賽的爭奪,寧澤濤作為本次比賽的特邀嘉賓,以21秒72的成績奪得該項目第一名,而在8月19日的比賽中,寧澤濤在100米自由泳的比賽中也拿到了第一名,成績遠遠超過亞洲紀錄。

  在全運會前,寧澤濤一直是以賽代練。在50米自由泳的比賽中,寧澤濤的反應時為0.65秒,是比較出色的,分段成績為10秒45,11秒27,最終,以21秒72的成績穩居第一,第二名成績為22秒60。不過,放在上周短池世界杯荷蘭埃因霍溫站的比賽中,寧澤濤這一成績依然無緣前八。

  但有兩點,証明寧澤濤在近一階段的訓練和比賽中狀態在不斷提升。一是寧澤濤在最近4次比賽中的出發時分別為:0.65秒,0.66秒,0.63秒,0.65秒,這也說明他在最近訓練中的出發時已經基本穩定在這一范圍。二是在100米自由泳比賽中,寧澤濤游出46秒14的成績,超過了由日本選手保持的亞洲紀錄將近半秒。僅一個月前,同樣是在昆士蘭進行的短池比賽中,寧澤濤才在10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46秒64的成績打破他自己創造的全國紀錄。

  近期,寧澤濤就將回國,出征天津全運會,如此成績讓人們期待能夠看到那個世界級的選手。不過,也有許多困難等著寧澤濤。據了解,昆士蘭短池游泳錦標賽是當地的一項州級別賽事,隻有一槍。而即將到來的全運會賽事則是預賽、半決賽、決賽三槍。寧澤濤要想在全運會上証明自己,需要經得起體能乃至傷病的考驗。今年6月25日,在贛州舉行的2017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會預選賽上,寧澤濤最終僅比了100米自由泳預賽一槍,便以腰傷為由告別了贛州。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