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跑者

德國12000公裡極限跑者凱·馬庫斯·熊抵達甘肅敦煌

2017年08月21日14: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德國12000公裡極限跑者凱·馬庫斯·熊抵達甘肅敦煌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自3月12日在德國漢堡起跑后,德國極限跑者凱·馬庫斯·熊計劃用9個月的時間,沿“絲綢之路”路線,於11月初跑至中國上海。進入中國境內后,凱於近日抵達甘肅敦煌。

甘肅是凱跑入的第二個省份,這裡依然以戈壁和荒漠為主,70%的地形是山地和高原。敦煌是凱到達甘肅的第一站,它位於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處甘肅、青海、新疆三省(區)的交匯處,因曾經的輝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而聞名於世。敦煌是絲綢之路的節點城市,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畫”聞名天下,是世界遺產莫高窟和漢長城邊陲玉門關、陽關的所在地。

天還沒亮,凱就來到玉門關。對中國文化極為感興趣的凱認真地聽著導游對玉門關歷史的介紹。玉門關因西漢時西域的和田美玉由此傳入中原而得名,同時,從唐代詩人王之渙的詩句“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中也可以感受到玉門關作為漢朝時軍事關隘的蒼涼。凱和兩位跑步愛好者以奔跑的形式穿過玉門關,並在此合影留念。經過中午的短暫休息后,凱來到了莫高窟進行參觀。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歷經十六國、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歷代的興建,形成巨大的規模,有洞窟735個,壁畫4.5萬平方米、泥質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地。佛教通過絲綢之路的傳播的過程以及中外使者在古老敦煌的友好往來在莫高窟中以佛像和壁畫的形式呈現出來,成為燦爛的藝術瑰寶。凱被這些壯麗的景象所震撼,這讓他對絲綢之路的理解有所升華,也成為他的絲綢之路長跑之旅上一面特殊的旗幟。

Kai跑入中國后依舊全程穿著361°裝備,新款國際線跑鞋Stratomic給他帶來了高度的舒適感。經過敦煌后,凱和司機維克多將繼續他們在甘肅的路程,向下一站張掖進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