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沖擊冬奧資格冰壺設“雙國家隊”

2017年08月21日08:34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沖擊冬奧資格冰壺設“雙國家隊”

  據新華社電 盡管未能在今年的世錦賽中取得好成績、直接獲得平昌冬奧會的參賽資格,但中國男女冰壺國家隊對將於12月進行的奧運資格落選賽仍充滿信心。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將有男、女各兩支國家隊競爭落選賽的參賽機會。

  “過去我們受限於各種條件,隻能培養一支隊伍。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們可以培養兩支隊伍,在隊伍之間形成一種競爭的模式和氛圍,然后選拔出一支代表中國去參加世界大賽,以后我們甚至可能會培養更多的隊伍進行內部競爭。”國家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冰壺部部長李東岩告訴記者。

  為了備戰平昌冬奧會資格賽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國家冰壺隊今年先后在北京、秦皇島、長春舉辦了三站選材訓練營,共選出42名國家集訓隊隊員。這42名運動員經過4天的隊內選拔,最終選出男女國家冰壺隊各兩支,男女國家冰壺青年隊各一支,混雙隊三組,一共30名隊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