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吳國村:廣東跳水六連冠關鍵是有雄厚的后備軍

中體在線 李伊萌
2017年08月21日08:28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吳國村:廣東跳水六連冠關鍵是有雄厚的后備軍

在8月20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運會跳水男子團體比賽中,廣東隊以絕對優勢摘得金牌,實現了全運會該項目的六連冠。賽后,廣東隊主教練吳國村表示,具備實力的關鍵是有雄厚的后備力量。

跳水一直是廣東隊的優勢項目。跳水男子團體項目真正作為比賽項目是從第三屆全運會開始,盡管男子團體項目並非在每屆全運會上都有設置,但隻要是有男子團體項目的比賽,獎牌都被廣東隊包攬。據吳國村介紹,自第八屆全運會開始,他們已經連續六年奪得該項目的冠軍。

本屆全運會再度奪冠,對於“常勝將軍”廣東隊來說可謂是又一個意料之中的勝利,不過吳國村並不覺得輕鬆。“因為在本屆全運會上有跨省組合,而且我們隊用了很多新人,他們都是第一次參加全運會,所以壓力還是很大的。”吳國村說道。

在上屆全運會男子團體項目的比賽當中,除陳艾森、何超以外,奧運冠軍何沖也在參賽隊列當中,老將的出現不僅能在隊伍中起到帶頭的作用,也能給團隊在分數上上一道保險。何沖退役之后,廣東隊始終注重后備人才的培養,使陳艾森領銜的廣東隊在本屆比賽中依舊實力不減。吳國村說:“領先第二名200多分說明廣東隊在后備力量方面處在全國領先的位置。雄厚的后備力量是廣東隊長盛不衰的關鍵。此外,廣東隊男子跳水有人才梯隊,培養了很多不錯的好苗子。”

盡管本屆比賽廣東隊派出了多名小將,但是第一次參賽就能取得好成績讓吳國村倍感欣慰,他表示,全運會給了新人一個很好的提升,在競爭激烈的同時,還能發揮出自己的實力,可以說小將們這一次經受住了考驗。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