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會籌備進入沖刺階段 交通保障面面到道路修整也環保

楊磊 實習生韓江雪
2017年08月21日17: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十三屆全運會開賽在即,全國各地的運動員、教練員、媒體、觀眾,都已經陸陸續續來到天津。因此,天津市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也是全運會能夠順利進行的重要組成部分。

近日,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常務副主任楊洪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天津市交通保障工作進行了詳細解讀。

城市交通設施提升 環保宜居貫穿始終

據楊洪峰介紹,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專門成立了全運會道路交通保障組,主要負責與全運會道路相關的綜合治理工作﹔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的運營保障工作﹔以及客運碼頭、鐵路客運站的衛生保障工作等。

目前,交通保障組在前期已經完成城市道路設施提升工作。楊洪峰表示, “經過前期積極謀劃整修方案、嚴格履行項目程序,中期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協調解決困難問題,目前整修工程已經全部完成。 中心城區城市道路整修工作中,我們特別注重各項環保措施的落實到位。”

本次天津市區道路整修過程中,利用了多項技術對環境進行保護。其中,熱再生技術不僅可以減少銑刨的工程量,而且實現了瀝青面層材料的循環利用。初步核算,採用熱再生工藝,共節約新瀝青混合料4800噸,減少廢舊瀝青混合料排放768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11.6噸,節能減排效果顯著。

除環保以外,“宜居”也始終是這次交通整修的目標。據介紹,交通委經過研究,採用“隱形化路井”的處理方式,解決了人行道盲道由於躲避路井而出現的不貫通、折點多的通病﹔針對道路路井安全問題,交通委制定了“道路工程細部環節處理”手冊,有效提高了路井的整修水平,並確保了道路整治后行車的舒適度及路井的安全性。

平安交通工程推進 免費通行政策制定

天津市交通委同市公安、市安監聯合制定了《2017年道路運輸平安年活動方案》,開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據楊洪峰介紹,在公交行業中,天津市開展了“文明駕駛保安全”、“百人百崗”大檢查大整治,推動了“大雁排隊”長站台進站試點,規范運營秩序﹔對客運場站,則進行安檢、消防等專項檢查和演練,嚴格“三不進站、五不出站”﹔郵輪母港增加安保人數,嚴格旅客行李“三品”檢查,加大對旅客密集區域的安保力量和巡查力度。

除此之外,在高速公路服務保障方面,各相關收費站會安排設置一條全運會車輛專用通道,並設置指示標牌引導車輛快速、安全通行﹔在公共交通服務方面,交通委制定了公共交通免費通行政策:持有全運會組委會安保部核發有效証件的各代表團成員、技術官員、媒體記者、志願者可在2017年8月22日至2017年9月9日全運會期間免費乘坐天津全市范圍內的公交、地鐵和輕軌車輛。

“再動員、再部署”會議 全力以赴做好沖刺

近日,交通委再次召開了“再動員、再部署專題會議”,要求交通運輸系統各單位、各企業,在前一階段工作基礎上,立即進入臨戰狀態。

楊洪峰解釋道:“不僅賽事周邊的城市公交服務保障工作會重點做好,還會繼續提升公交文明服務水平。”另外,出租車專項保障,軌道交通服務保障,以及共享單車(如OFO、摩拜等)服務保障,交通委都制定了詳細的保障任務。不論是參賽運動員還是觀眾、游客都會體驗到天津道路交通委提供的優質服務與保障。

對於本次的全運會,交通委已做好最后沖擊階段的各項工作。不管是機場、港口還是鐵路客運站,不管是公交、出租還是行車,不管是服務保障還是道路設施,交通委都做好了十二分的准備,為第十三屆全運會順利進行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