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淘汰賽迎中國德比 恆大“一隊”靜待疲憊上港

白雲
2017年08月22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淘汰賽今晚迎來中國德比 恆大“一隊”靜待疲憊上港

一個賽季與同一支球隊進行三條戰線上6場比賽的較量,這樣的緣分可能以往會經常出現在皇馬巴薩這樣的頂級對抗中。不過今晚,亞冠淘汰賽的第二次“中國德比”,廣州恆大與上海上港也將上演這樣的世紀大戰。

恆大與上港在今年可以算得上“不是冤家不聚頭”,兩支球隊竟然在中超、足協杯、亞冠三個戰場全部遭遇,在中超聯賽已經交手兩次、足協杯交手一次后,還要在足協杯、亞冠比賽中再度交手三次,而在后兩項比賽中,注定要有一支球隊被對手淘汰。

考慮到恆大向來戰略重心都是亞冠優先,而在聯賽爭冠趨勢明朗下,上港也將重點發力於兩個杯賽,因此這場亞冠對抗,可謂是兩隊三線之爭中最重的一條戰線。也因為中國足協外援限制及U23使用政策下,兩隊在今年已經完成的3次交手中,都無法派出最強陣容。今晚的比賽也許將是兩隊實打實的一次最強“7+4”的對碰。

斯科拉裡賽前已經表示,球隊目前傷病不多,本場可以派出最強班底。恆大在上周二就來到了上海,先是與上港進行了一場足協杯的比賽,然后周末與申花進行了一場聯賽,今天又將與上港進行亞冠的首回合比賽。在這一周內,恆大一直在上海訓練,而上港則前往貴州進行了一場中超聯賽,旅途勞累不說,還在這場聯賽中負於升班馬貴州恆豐智誠,親手“葬送”爭冠前景,士氣必不可免地遭受一定的打擊。

本賽季來恆大與上港已在多線戰事中進行過3場較量,總體戰績互為1勝1平1負。聯賽中兩回合較量恆大主場3:2、客場2:2優於上港,雙方在聯賽中的交鋒繼續保持著“上港不勝恆大”的記錄(恆大對上港5勝5平)。一周前進行的足協杯首回合較量中,上港憑借賀慣的絕殺球2:1逆轉戰勝恆大“二隊”,取得雙方交鋒史上的首場勝利。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