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會跳水個人全能戰罷 林躍與司雅杰問鼎冠軍

李蓓
2017年08月22日08: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21日,全運會跳水比賽進行個人全能爭奪,林躍和司雅杰分獲男、女組個人全能冠軍。天津隊的小將梁毅嫻獲女子個人全能第11名,曹李智、楊凌獲男子個人全能第12和第14名。

從上屆全運會開始,跳水比賽便取消了一米板的兩枚金牌,取而代之的是男女個人全能比賽。個人全能有著“跳水馬拉鬆”的稱號。以本屆全運會為例,參加個人全能比賽的有女子21人,參賽選手要進行跳台、跳板各5次,共10輪比賽﹔男子25人,參賽選手要進行跳台、跳板各6次,共12輪比賽。女子比賽耗時4個小時,男子比賽甚至達到了5個半小時,對選手的體能都是不小的考驗。

在上午率先進行的女子個人全能比賽中,焦點集中在裡約奧運會女子10米跳台亞軍、世界冠軍司雅杰身上,她最終也是不負眾望后來居上拿到冠軍。未報名參加團體項目的天津跳水隊昨天終於迎來了首秀,最終梁毅嫻因前兩輪失誤,僅獲得第11名。“剛開始比較緊張,跳台沒有發揮好,前兩輪丟分比較多,導致后面一直都是在追分,我平時也是跳板比較穩一點,所以更有信心,不過如果是正常跳的話至少應該可以進前八。”梁毅嫻賽后遺憾地說。

在稍后的男子個人全能比賽中,北京隊的奧運冠軍林躍獲得冠軍。天津隊的小將曹李智和楊凌僅名列第12和第14名。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