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球世錦賽輕鬆晉級 林丹:盡全力發揮最好水平

2017年08月23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格拉斯哥8月21日電(記者 蘇斌 王子江)志在爭奪第六個羽毛球世錦賽冠軍的中國名將林丹21日直落兩局擊敗蘇格蘭選手梅裡利斯,輕鬆晉級男單第二輪。賽后林丹說,每個選手來到世錦賽的賽場,都希望發揮出最好水平,自己同樣如此。

“在成都(封閉集訓)自己練得很認真很刻苦,希望在這個星期有非常好的狀態。”林丹說,“世錦賽和公開賽不一樣,每個選手來到這裡都希望發揮最好水平,每一場球都會很難打,對我來說也是一樣,要盡全力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一邊是五屆世錦賽冠軍和兩枚奧運會金牌得主,一邊是東道主選手,林丹與梅裡利斯的較量不出意外地成為當日人氣最高的一場對決。面對世界排名第66位的梅裡利斯,首局一上來林丹連得三分,並一度以11︰1領先。

梅裡利斯完成一記高質量的回球,魚躍救球的林丹仍然未能成功。認為對手擊球出界的林丹選擇了挑戰鷹眼,結果判定為球落在界內。梅裡利斯乘勢追擊,一度將林丹的領先優勢縮小到6分,然而“超級丹”還是頂住了壓力,以21︰15贏得首局。

林丹在第二局中打得更為放鬆,以21︰10再下一局,整場比賽用時39分鐘。

對於世界大賽首場比賽的狀態調動,林丹自感做得不錯。“從來沒和對手打過,看了他兩場錄像,覺得他還是有一定水准,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樣第一輪很輕鬆就可以過,在場上還是盡量去調動自己,”林丹說。

他表示,世錦賽第一場球,每個人進入狀態不一樣,再加上對手主場作戰,有可能會超水平發揮,因此准備得較為充分,在場上希望盡快把比分拉開。

林丹曾於2007年跟隨中國隊來到格拉斯哥,參加蘇迪曼杯的爭奪。他表示,每個人都在成長,也經歷著不同的職業生涯。轉眼十年過去,自己在今年單項世錦賽上就全力去發揮,不要有過多顧慮。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