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貼心服務 一路順風——

與天津全運村的“親密”接觸

《中國體育報》記者  蘇  暢
2017年08月23日08:26 |
小字號

取好全運會媒體村的飯卡,准備入住宿舍房間時,負責媒體聯絡的一位組委會工作人員突然告訴我,我是此次全運會媒體村接待的第一位個人前來報到、入住的記者。接連採訪了三屆全運會,不經意間我也創了一次“第一”。

由於22日是本次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比賽的第一天,也是媒體村正式“開村”的日子。一早從北京趕到天津,從天津站乘出租車沿快速路一路南下,清晰且數量眾多的全運村路牌指示著前面的方向,整潔寬敞的馬路兩旁是精心布置的綠植。出租車司機指著一旁清澈的長泰引水河說,這條河以前可沒這麼漂亮,因為全運會,河道經過了仔細的治理,河水中間還專門設置了一個個的小噴泉,“多好看啊!”司機笑著說。

雖然是“開村”的第一天,可一大早顯然還沒有更多的記者來這裡報到、入住,整個媒體村有些空曠,但街道打掃得干干淨淨,志願者和安保人員也各就各位、各司其職。我是第一個走進入口的,照例是安保檢查。背包過了安檢機后,安檢員輕聲地問:“可以打開包看一下嗎?”拿出電腦,另一位安檢員負責任地要求開一下機。我一邊開機,一邊和他開玩笑說如果是配置老一些的電腦,每次進村過安檢可要費不少時間了。安檢員早有准備,微笑著拿來一張印著天津全運村標識的小貼紙,“您把這個貼到電腦上,以后就不需要每次進來都開機檢查了。”哦,原來認真執行安保要求的同時,咱們的安保工作還真挺人性化的呢。結束安檢,安檢員還不忘說一句:“感謝您配合我們的工作。”這樣一句充滿真誠謝意的話語讓人覺得暖心,也讓人讀到了什麼是相互尊重。

住宿公寓的工作人員身著整潔統一的制服,有專門在門口負責引導到哪號樓、哪單元的,單元樓下的工作人員則會立刻打開大門。找到並入住屬於中國體育報團隊的房間之后,聽說我馬上要前往市區的場館採訪,一位工作人員立刻轉身一路小跑下樓,幾分鐘之后他就再次出現在我們的房門口,把裝有毛巾、拖鞋和非一次性洗漱用品等的洗漱包遞到了我的手中。

走出媒體村,大門旁邊就是去往主新聞中心和各個場館班車的車站。班車到了,是一輛有著天津公交標識涂裝的中巴車。這是這次全運會從媒體村發出的第一班去往女排場館的班車,我也有幸成了第一個登上這輛班車的記者。這種車並不讓人陌生,上周我在寶坻採訪拳擊決賽時的媒體班車就是這樣。利用這種公交中巴作為媒體班車,車廂干干淨淨,司機師傅熟知路線,其實每日的採訪對交通工具的需求並非豪華而是高效。司機發動了車子,轉頭對我們說:“各位記者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本次班車的司機。我們這趟班車是12點20分從媒體村發往天津人民體育館的,10秒鐘之后我們就准時發車了,祝大家一路順風。”在司機嚴謹卻又不乏帶著天津式詼諧的“自我介紹”中,媒體班車平穩地開出班車站,全運會就這樣啟程了……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