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主力受傷替補不足 全運天津青年女籃首戰告負

李鬆達
2017年08月23日08:30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主力受傷替補不足 東道主天津青年女籃首戰告負

8月22日,第十三屆全運會女子青年組籃球賽於天津財經大學體育館順利開賽。河南隊、解放軍隊、山東隊、廣東隊,獲得首日小組賽勝利,東道主天津隊首戰不敵解放軍隊。

籃球是奧運會核心比賽項目,同時也是一項廣受我國群眾關注的體育項目。第十三屆全運會籃球項目將會決出,成年男女組和18歲以下年齡男女組,共計4塊金牌。22日是女子18歲以下年齡組首戰開賽之日,也是全運會籃球項目正式開賽之日。

本次全運會女子18歲以下年齡組決賽分為小組循環賽和第二階段交叉淘汰賽。小組循環賽階段,將預賽選拔出的隊伍與東道主天津隊分為兩組進行單循環賽,排出小組名次。在循環賽首日,河南隊以78:67的成績戰勝江蘇隊,山東隊以87:64的成績戰勝上海隊,四川隊50:74不敵廣東隊,東道主天津隊65:78不敵解放軍隊。

賽后,天津隊主教練周雪峰接受“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沒有贏得首場勝利,但是隊員們還是打出了應有的精神風貌。比賽過程中人員受傷,替補隊員能力不足,沒有抓住節奏,是首戰失利的主要原因。畢竟天津女子青年隊才組建不到3年的時間,像是人才的磨練和賽事的經驗還屬於相當薄弱的環節。全運會作為青年隊參加第一次全國性大賽,主要還是當作一次實戰的磨練,打出精神風貌就好。本場比賽主要是籃板球的問題,解放軍隊的隊員身高優勢非常明顯,在比賽過程中難免產生過多的肢體接觸,造成多余的犯規,內線的力量也明顯不足,給對手提供了很多得分的機會。在比賽的2、3節,通過加固防守,果斷進攻,比分一度反超對手,但由於人員受傷的問題,優勢沒有把握住,造成了之后的失分。其實還是人員配置的問題,主力隊員的體力沒有保存到第四節,給對方反超了比分。隊伍中的兩名國手韓紫琪和馬卓,支撐起了整個隊伍,這對她們而言也是一股不小的壓力。總體上說,今天的比賽還是打出了風貌,打出了狀態,球隊下一步將針對本場出現的問題調整隨后的戰術。”(“津雲”—前沿新聞李鬆達)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