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全運成年女排焦點戰 江蘇3-2逆轉浙江取開門紅

2017年08月23日08:24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8月22日,第十三屆全運會成年女排於人民體育館正式開賽,2016-2017賽季女排聯賽冠亞軍江蘇隊與浙江隊在展開巔峰對決的同時,也拉開了本屆全運會成年女排的序幕。最終雙方苦戰五局,江蘇隊以總比分3-2戰勝浙江隊,五局比分為25-19,16-25,25-20,20-25,5-15(此后比分均為浙江隊在前,江蘇隊在后),贏得小組賽首場勝利。

當小組賽抽簽儀式結束,A組擁有聯賽冠亞軍江蘇隊、浙江隊,全運三冠王天津隊以及實力不俗的福建隊,成為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尤其是浙江與江蘇這種爭冠級別的比賽,更是吸引了大量球迷來到現場吶喊助威。

在萬眾期待中,首局比賽開始,由於這是全運會首場比賽,所以對陣雙方在開局階段均顯得小心謹慎。江蘇開局慢熱,浙江以3-1、5-2領先。在張常寧的帶領下,江蘇發起絕地反擊,她的四號位、后排進攻連續得分,姜倩雯攔網建功,惠若琪巧打得分,江蘇以6-8反超比分。隨后,江蘇發球重點找李靜,取得很好效果,李靜受困一傳,進攻受到影響,江蘇以7-14拉開比分,但浙江頑強地將比分迫近,隨著龔翔宇扣球得分,江蘇以11-16領跑。但隨后江蘇的定點強攻連續被攔死,浙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9-17反超。局末,惠若琪扣球被攔死,龔翔宇進攻沒有打死,浙江以25-19拔得頭籌。

第二局比賽開始,首局落敗的江蘇隊展開猛烈攻勢,隨著江蘇隊發球直接得分,張常寧與龔翔宇的網前優勢,很快就以0-6的比分打出一波小高潮。雖然浙江隊努力回追,但士氣正盛的江蘇隊連連得分,很快將比分拉至2-9,浙江隊主教練吳勝請求暫停。隨后,浙江隊重整氣勢連下兩分,江蘇隊也不示弱,憑借其高度優勢頻頻在網口向對方試壓,比分來到5-11。浙江隊狀態回升,利用有效進攻和對手的失誤連得3分,江蘇隊龔翔宇與王辰玥有效攔網﹔姜倩雯和張常寧接連大力扣球,使得比分來到8-15。兩隊一次次精彩的攻防轉換贏得在場觀眾陣陣喝彩,浙江隊楊舟有效攔網得分,江蘇隊瞬間以雙人攔網還以顏色。在13-20之際,浙江隊請求第二次暫停。暫停回來,姜倩雯攔網時不小心觸網送給對手一分,惠若琪焦急地與裁判進行交流,看台球迷高喊“沒關系”,比賽繼續進行,16-24江蘇隊拿到賽點。姜倩雯撥球過網再拿一分,比分牌定格在16-25,江蘇隊扳回一城。

比賽進入至第三局,浙江隊率先發球,汪慧敏有效攔網﹔王娜發球直接得分再下一城﹔楊舟扣球直接得分,浙江隊連得3分,以3-1暫時領先。在4-4僵持階段,判罰出現爭議,浙江隊提出挑戰,鷹眼顯示球觸江蘇隊攔網隊員,浙江隊挑戰成功,比分改寫為5-3。浙江隊發球造成對方一傳失誤,比分來至8-5,江蘇隊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張常寧霸氣扣球連續得分,江蘇隊追評比分8-8,全場球迷高喊“張常寧,好樣的!”。關鍵時刻,刁琳宇漂亮的扣球引爆全場,14-13。判罰再次出現爭議,浙江隊提出挑戰,但鷹眼顯示球落界外,挑戰失敗,比分依舊為15-17。但沉著冷靜的浙江隊並沒因此氣餒,反而接連攻下三分,以18-17再度領先,江蘇隊請求暫停。江蘇隊刁琳宇接球失誤送給對手一分,浙江隊率先突破20大關,比分來至20-18。江蘇隊鷹眼挑戰失敗后,浙江隊再拿三分,以25-2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賽開始,雙方猛烈發起進攻,比分很快來到2-4。在現場觀眾的歡呼中,兩隊你追我趕,比分在扳平、反超中循環往復。隨后,張常寧貢獻精彩扣球,將比分上升至6-8。但頑強的浙江隊立即連得兩分,8-8平。本局比賽,張常寧發揮神勇,“好樣的”加油聲不絕於耳,她再度得分將比分改寫至9-12時,浙江隊請求暫停。比賽再度陷入膠著,兩隊高超的球隊在排球的穿梭間淋漓盡致地展現在球場上。隨后兩隊都加大攻勢,在18-22之際惠若琪用扣球與吊球接連得分,19-24,江蘇隊拿到賽點。最后時刻,浙江隊楊舟發球失誤再送對手一分,20-25,江蘇隊拿下第四局。

比賽進入決勝局,王辰玥靈光乍現連得兩分,0-2江蘇隊暫時領先。隨后張常寧、惠若琪強大的個人技術都轉化為得分,1-5,江蘇隊取得決勝盤夢幻開局。惠若琪與姜倩雯聯袂奉獻雙人攔網再度得分,比分來至2-8,雙方交換場地。惠若琪發球直接得分,在“江蘇必勝”的口號中,比分上升至5-13。浙江隊接球失誤,送給對手賽點,刁琳宇與姜倩雯一鼓作氣再演雙人攔網,5-15江蘇隊拿下最后一局,以總比分3-2戰勝浙江隊。(“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愛迎攝影劉欣)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