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歐文“綠”了:綠軍“升級” 騎士“減負”

馮愛軍
2017年08月24日08: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文“綠”了

昨天,騎士隊和凱爾特人隊關於歐文和小托馬斯的交易已經完成。據ESPN記者沃納羅夫斯基報道稱,凱爾特人隊將送出小托馬斯、克勞德、日日奇以及來自籃網的2018年首輪未保護選秀權,從騎士換得歐文。

目前凱爾特人已經官宣,歡迎四屆全明星歐文的加入,希望他能長期留在波士頓。而歐文在聽到消息后,對被轉到凱爾特人很激動,並表態希望能夠在凱爾特人續約。NBA薪金專家鮑比·馬克思估算,歐文如果明年夏天與凱爾特人提前續約,隻能拿到一份年薪平均為2410萬美元的合同,和2019年到期后續約的預估平均年薪相比要低800萬美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騎士當家球星詹姆斯昨天轉發了一條推特並祝福了歐文,這條轉發推特的內容是一名騎士球迷在歐文球衣上放了一張紙,紙上的內容是:“非常感謝你!”對此,詹姆斯的回應是:“這(沒有焚燒球衣)才是我們應該對待他的(歐文)唯一方式!特殊的人才!對你隻有無比的敬意,過去三年並肩作戰,多麼精彩的一段旅程啊!”

綠軍“升級”

上賽季,盡管凱爾特人獲得了常規賽的東部頭名,可是在季后賽面對騎士隊時,幾乎是一觸即潰。事后輿論普遍認為,是小托馬斯的上限制約了凱爾特人。

相比小托馬斯,歐文首先在身材上佔據優勢,他的進攻能力更為突出。最重要的是,歐文已經証明了自己是總冠軍級別的球員,他在2016年總決賽搶七大戰中命中關鍵3分,為騎士隊帶來了總冠軍。而現在,凱爾特人需要歐文的總冠軍實力與經驗。所以,凱爾特人在組建了海沃德、霍福德、杰倫·布朗、斯馬特、莫裡斯和塔圖姆的陣容框架后,他們需要一個真正能帶球隊騰飛的核心,而這個人正是歐文。

除此之外,凱爾特人送走小托馬斯換來歐文,也避免了明夏續約小托馬斯的麻煩。小托馬斯之前表示,他想要一份頂薪合同,凱爾特人對此有些猶豫。續了怕溢價,不續又怕白白失去小托馬斯,可以說是進退兩難。而歐文則是絕對的頂薪級別的球員,如果他想要頂薪續約,凱爾特人無需猶豫。

騎士“減負”

或許這已經是騎士所能做出的最好交易了,小托馬斯上賽季達到了生涯的巔峰,他的到來仍然能夠讓騎士擁有一個后場超級得分手,而克勞德是即戰力球員,日日奇也是值得培養的新人。這讓騎士新賽季仍然能夠在東部保留足夠的競爭力。此外,騎士獲得了來自籃網的2018年首輪選秀權,這對於他們的未來有著重要意義。

同時,騎士這筆交易獲得的益處不僅僅反饋在陣容上,據薪資專家鮑比·馬克思估算,在完成這筆交易后,騎士的奢侈稅總額從7840萬美元降至4930萬美元,這意味著他們將節省將近3000萬美元的奢侈稅。

按照規定,聯盟現行的奢侈稅制度是階梯式征收,在四年中有三年工資額超過奢侈稅點的球隊,要按照屢犯者繳納超級奢侈稅。騎士正好屬於這一類球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